柯文哲預告推動觀光「救急方案」:補助團客、自由行旅客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4日中午舉行黨政協調例會,決議將組隊參加11月22日登場的秋鬥遊行,包括5位民眾黨籍立委等都會參加,至於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尚未確定。柯文哲9日被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質疑,與其參加秋鬥,不如好好想辦法推動觀光,而柯文哲則預告,市府到明年3月台北燈節結束前,會有短期的救急方案。

柯文哲9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被江志銘詢問會用什麼形式參與秋鬥?柯文哲回應,目前他個人還沒有排此行程,秋鬥的議題有很多,但不見得每個都要支持,他對萊豬的態度就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若中央能好好處理,不見得要走上街頭,「走街頭是最後手段。」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江志銘批評,現在柯文哲是以台北市長的身份在台北市議會,台北市長應照顧好台北產業發展,讓勞工有飯吃,這比去參加秋鬥還有意義,「與其參加秋鬥,不如想想怎麼維持觀光產業,比你去參加勞工運動更有意義!」

江志銘提及,看看現在國外爆發第二波疫情,導致各國管制越來越嚴格,幾乎看不到盡頭,柯文哲應針對觀光產業或大飯店業者後續歇業潮做處理,如果倒閉潮很嚴重,接下來就是大量勞工失業,柯文哲雖然是在野黨的黨主席,「但你不能瞎起鬨!你在台北市是有權力的人,應該讓產業復甦,讓觀光產業繼續營運下去。」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回應,江志銘講得非常對,按照此趨勢看來,台灣必須採取更嚴格的邊境管制,卻也導致專門收外國觀光客的旅館非常慘,所以應想辦法轉型,不論是國旅或其他用途,但北市府「救急不救窮」,北市府從現在開始到明年3月燈節結束範圍內,會想一個「救急方案」,長期則是要靠業者自己想辦法。

關於柯文哲所謂的「救急方案」,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已經在府內跟府級長官報告過,會做針對團客跟自由行的補助方案,如果確定可以執行,12月就能宣布,對自由行或團客都會有補助,到明年3月燈節結束為止,短時間內能幫忙就來幫忙。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目前北市這段期間,從聖誕節到過年後總共有6項活動,包括跨年系列活動、西門計畫、聖誕新年愛無限、公館聖誕季、青山王祭、台北燈節,會串連整個台北市商圈。而江志銘則說,希望能夠一起努力,讓業者不要歇業,一同渡過難關。

面對柯文哲於9日中午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一同開直播喝古坑咖啡,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痛批,「咖啡好喝嗎?藍白咖啡好喝嗎?」柯文哲則回應,古坑的咖啡不錯。

陳怡君表示,在柯文哲喝咖啡的同時,多少台北市觀光產業店家在喝西北風,張麗善都走出來推展咖啡了,但柯文哲有為了台北市觀光而走出去做任何推廣嗎?柯文哲甚至還在直播中說「大家到雲林把錢花光光別帶回來」,「那台北市怎麼辦?沒人來北市消費!」質疑柯文哲都在為他人作嫁,沒有為北市說話。

柯文哲說,他們有一個計畫即將推出,費用高達好幾億,正在草擬此計畫中,活動會帶來人流,人流則會帶來金流,讓北市觀光產業更深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