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中美對抗仍是未來15年世界局勢 台灣現階段應該三軍戒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主黨籍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外界質疑大打「抗中牌」的民進黨政府單方面押寶美國總統川普,不利於台灣應對之後的美國政局。針對未來中美對抗局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階段應三軍戒備,等明年1月20日再來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聯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聯訪。(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9日出席「2020台北社造季—小民的幸福社區」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蔡政府押川普是押錯寶?柯文哲回應,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他們這些所謂留美的,都對美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美國國家政策不會因為總統改變,整個國家政策就急轉彎,「不太可能啦!」

關於中美對抗局勢,柯文哲表示,不敢講未來30、40年,但在可見的未來15年以內,中美對抗仍還是一個世界的局勢,所以戰略大概不會改變,但是每個總統的行政風格不同,戰術可另外再討論,「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才會交接,現階段我們應該是三軍戒備,然後等到明年1月20日再處理。」

至於有沒有要給蔡政府的建議?柯文哲說,沒什麼建議,因為國防外交是總統職權,總統蔡英文應該比他們更緊張才對。

另外由於川普打算提出訴訟,被網友笑稱「美國丁守中」。柯文哲說,美國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不要隨便干涉他國內政,這種事情他們不會多講什麼,相信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一定有智慧去解決自己的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