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萊豬重啟談判 柯文哲:美國政策不會因為換總統就急轉彎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預計於美東時間2021年1月20日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交接,使國民黨提議乾脆重啟萊豬談判。近日屢為萊豬議題槓上中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政策不會因為換總統就改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聯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聯訪。(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國民黨提議美豬重啟談判,柯文哲9日在北市府受訪時表示,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政策不會因為換總統就急轉彎。

關於美豬的進口問題,柯文哲重申,他之前就已經提過了,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所以不管是美豬,還是將來有什麼新的東西要進來,台灣還是可以對出口國有一些要求,北市府立場就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如果源頭不處理好,地方政府非常難處理。

柯文哲強調,美豬不是食安問題,而是溝通與管理的問題,總統蔡英文先出來宣布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然後教育部說學生不可以吃,國防部說軍人不可以吃,「我心裡面就在想說,欸!你們要不要喬好再來講?」

柯文哲說,看到網路上有人開始回顧2012年、2016年民進黨在野時怎麼講美豬議題,「誰在朝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就激烈反抗,我們一直沒有建立一個理性討論問題的社會。」

最後,柯文哲說,「這個是國家進步過程中過渡的階段,反正大家知道就好,對我來講,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就是一個最根本的方法。」

另外關於9日中午與雲林縣長張麗善進行直播,會不會談萊豬議題?柯文哲強調,地方縣市首長還是比較關心怎麼把當地農產品推銷出去,「人家也不是每天都在打高空的。」

至於會不會邀請張麗善一同在11月22日上街?柯文哲回應,雲林養很多豬,作為縣長一定會講如何雲林國產豬的促銷方案,聽說要找火鍋店合作,「地方首長比較關心的是怎麼去解決民眾一些生活上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