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病毒逆襲!川普陣營爆「內鬥」究責口水戰 女婿秒成箭靶

▲ 調查人員認為川普女婿庫許納可能是主導開除穆勒的關鍵人物。(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敗,競選團隊爆發互相指責的口水戰,而他的女婿庫許納立刻成為箭靶。(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2020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篤定勝出。現任總統川普連任失敗,其共和黨盟友與幕僚們開始互相責怪,並且立刻把矛頭指向川普女婿、也就是實際上的競選團隊經理庫許納(Jared Kushner)。與此同時,白宮又遭新冠肺炎強襲,團隊瀰漫著低氣壓,而且持續惡化。

庫許納在川普政府中身兼數職,包括白宮高級顧問、中東事務負責人、防疫問題協調員等等,且清楚展現自己涉入所有重大競選決定。他參與許多關鍵戰場的選前造勢,大選日當天與總統一起拜訪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Arlington County)的競選總部,之後再返回白宮,一起看開票。

▲▼ 美國總統川普女婿、白宮高階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圖/路透)

▲庫許納(Jared Kushner)負責了實際上的競選統籌事務。(圖/路透)

一名川普盟友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從競選第一天到最後一天,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庫許納。所以,如果總統勝選,庫許納應該獲得讚賞,但如果總統輸了,庫許納就應該受到指責」。但另一名高級政府官員卻反對,他指出,這場大選原本可能慘敗,「多虧庫許納的基礎工作,一些州僅只落後了幾千票」。

另外,小唐納(Donald Trump Jr.)的女友金柏莉(Kimberly Guilfoyle)負責競選團隊募資工作,也因資金遭到拜登團隊超前,受到指責。一名競選幕僚向《政客》透露,金柏莉的工作「表現不佳,而且是人資的惡夢」。

此外,白宮在大選日後再度爆發疫情。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與另外至少5名員工確診。

川普至今仍未展現承認大選結果的跡象,放話「還沒有結束」,在許多搖擺州採取法律行動,挑戰計票結果。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被問及川普是否致電拜登,承認對方勝選時說,「總統的行程沒有更新」。

另據CNN,川普目前沒有計畫邀請拜登參加橢圓形辦公室會議。這是將卸任總統與繼任者的傳統,歐巴馬在2016年11月10日,也就是上屆大選的2天後就邀請了川普。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