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兩派支持者都爆發示威 川粉費城計票中心外怒吼:不要再計了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賓州即將迎來最終計票的過程,也將同時主導這場大選的結果,如果拜登順利拿下賓州的20張選票,即可宣布當選。自大選日以來,費城計票中心被兩方支持者包圍,在城市內展開大規模示威活動。川普支持者抗議,選務系統有詐欺的嫌疑,要求重新計票;拜登支持者則認為,許多郵寄選票只因為郵政系統拖延,不被計入太不公平,「每一張票都得計到」(Count Every Vote)。

▲▼賓州爆發多起大規模示威。(圖/路透)

▲賓州爆發多起大規模示威。川普支持者聚集在計票中心前,高喊「選舉已經結束」,要求立即停止計票。(圖/路透)

拜登支持者高舉「每票都得計到」的標語,從費城獨立廳外出發,遊行隊伍一路向西至市政廳,與為華勒斯(Walter Wallace)抗議的黑人平權隊伍合流。華勒斯於10月27日內遭警方連開多槍身亡,引爆費城連日暴動,而日前警方開槍的紀錄畫面流出後,又再度引起民眾的激憤。

▲▼拜登支持者上街要求繼續計票,與為華勒斯示威的抗議人潮合流。(圖/路透)

▲拜登支持者上街要求繼續計票,與為華勒斯示威的抗議人潮合流。(圖/路透)

抗議隊伍中的維權人士厄爾(Sheridan Earle)批評,共和黨控制立法機構,拒絕計入在選前寄出的郵寄選票,「有太多的人,尤其是掌權者(川普),不想計到我們的選票。」

川普周四提起訴訟,希望賓州能夠暫停計票,讓監票人員能夠更密切的監管計票流程。賓州的川普支持者也聚集在計票中心旁,高喊「停止計票」、「選舉應該在選舉日結束」等訴求,控訴選務部門在大選日後仍繼續計票,已違反當初所設立的規定,「不能讓民主黨偷走這場選舉。」

儘管賓州情勢目前仍由川普領先,但郵寄選票的計票結果可能導致翻盤,破滅川普連任的希望。目前還有大約10萬張郵寄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