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計票大出包! 軟體公司秒澄清:是「人為」錯誤非故障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尚未開票完畢,稍早還爆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因計票軟體出問題,錯把6000張共和黨選票算給民主黨,且總統、參議員選舉都有出現紕漏。不過,軟體公司出面澄清,這並非軟體問題,而是人為錯誤,且選務人員也有在第一時間更改,該郡回報時就是川普勝出,並無最後的票數問題。

▲▼郵寄選票。(圖/路透)

▲美國大選開票尚未結束。(圖/路透)

根據密西根州《9&10 news》報導,負責安特里姆郡(Antrim County)計票軟體的公司發聲明澄清,這次出現的計票問題並非軟體錯誤,而是計票人員的人工失誤,屬於單一事件,和其他郡的計票沒有任何關聯。

▲▼《福斯新聞》安特里姆郡(Antrim County)開票結果。(圖/翻攝自福斯新聞開票網頁)

▲《福斯新聞》安特里姆郡(Antrim County)開票結果。(圖/翻攝自福斯新聞開票網頁)

另外,根據《福斯新聞》統計,安特里姆郡最終上報的結果也是由川普以56.5%得票率勝出,共拿下9779票;拜登得票率則為42.1%,票數為7289票。

《福斯新聞》報導,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考克斯(Laura Cox)6日在記者會中指出,安特里姆郡因計票軟體出現錯誤,有約6000張本屬於共和黨的選票播被計入民主黨中,包含總統與參議員的選票都有出錯,該郡官員也出面證實。

安特里姆郡書記官蓋伊(Sheryl Guy)表示,會發現這個錯誤的原因在於,該郡開票結果由拜登拿下,與當地偏向保守的立場相左,所以進行了人工檢查才發現。

►川普「6000張票」全算給拜登!密西根州計票軟體出錯 官員證實了
►賓州也爆舞弊!郵政主管下令「加工」改日期 逾期選票秒生效
►為什麼美國開票會這麼久? 選務人員曝「3大主因」拖垮計票速度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 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