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新秘書長難產!日內瓦總部「新冠病毒」擴散...將延期總理事會

▲▼美方表態支持俞明希,然而歐盟與多數會員國支持伊衛拉選上WTO秘書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TO發佈公文延期原訂於9日的總理事會,新任秘書長改選恐又陷難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020總統大選開票雖接近尾聲,但數個關鍵州雙方陣營票差極小,導致最終結果面臨難產;而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人選空缺數月,須於近期投票選出接班人選,卻也發佈公文表示,原訂於11月9日的總理事會,暫時延期,日程未定。

根據《彭博社》報導,WTO向各會員國發佈公文,9日總理事會原定須選出新任秘書長,隨著時程被迫延期,將與各會員國繼續展開協商。

WTO總理事會主席沃克(David Walker)大使在公文中表示,「由於全球衛生保健情況、以及近期的活動,代表團認定自己並非處在能於11月9日發表官方決定的位置,因此此次會議將延到下一次發佈公文,此段時間將持續與代表團展開協商。」

▲▼俞明希為選上WTO秘書長,遊走世界各國呼籲支持。(圖/達志影像)

▲俞明希為選上WTO秘書長,遊走世界各國呼籲支持。(圖/達志影像)

根據先前外媒報導,WTO總部所位於的瑞士日內瓦,近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快速擴散影響,導致地方當局下達防疫政策,29日前禁止超過5人以上集會。

WTO原訂將於9日召開總理事會,從南韓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유명희)與奈及利亞前財政部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擇一選出新任秘書長。

根據《BBC》報導,先前伊衛拉獲得歐盟、中國大陸、日本支持,且在164個會員國中奪得102票;然而俞明希雖獲持有否決權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開支持,卻僅獲得60票。世界貿易組織(WTO)發言人洛克威爾(Keith Rockwell)10月28日表示,由駐WTO大使所構成的重要小組提議,根據支持會員國票數多寡,由伊衛拉出任WTO秘書長。

而根據外界觀測,若民主黨籍的拜登取代川普登上白宮大位,美國可能改變先前支持俞明希的立場。

►南韓政府陷兩難!擔憂恐遭全球白眼 美國卻續挺俞明希選WTO秘書長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