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對美工作撇押寶說 蘇貞昌:蔡總統把節奏掌握的非常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大選陷入膠著,不論如何操作,尋求連任的川普始終無法反超拜登,川普也為此走上訴訟之路,讓攸關全球布局的美國大選進入延長賽,針對國內質疑政府「押寶共和黨」聲浪,蘇貞昌6日表示,蔡政府和美國兩黨保持非常良好的互動,「總統都把節奏掌握非常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堵訪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6日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國民黨再度杯葛,蘇已第7度備詢受阻,打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紀錄。針對美國大選進入延長賽,蘇貞昌說,蔡總統領導國家這些年來,台美關係大有進展,大家都有目共睹,而且美國對台灣很多作為都看到比以前好得非常多,「美國兩黨國會大比例通過友台法案,就可見蔡政府對於台美關係做得很好」。

蘇貞昌表示,對於兩黨、美國的民主政體,我們都尊重,也都和他們有非常密切的互動,而且美國民主政治選出來的結果,也都尊重,也配合他們保持非常良好的互動,總統掌握各方面的情勢,透過召開國安會議,在國安會議上盤整各方情勢做出因應準備等等,「總統把節奏都掌握的非常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