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旬婦有心腎疾病「打流感疫苗後死亡」 接種疫苗廠牌曝光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今(3)日公布國內新通報一名70多歲女性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接種疫苗廠牌為國光。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調查她本身有慢性腎臟病、心血管疾病,因為心肺衰竭死亡,初步研判死因與本身慢性疾病相關。目前國內累積流感疫苗通報不良反應死亡個案有8例,皆與疫苗無關。

▲▼1103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3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圖/疾管署提供)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圖/疾管署提供)

莊人祥說明,該名流感疫苗通報不良反應死亡個案為70幾歲女性,調查她本身有慢性腎臟病、心血管疾病,有裝支架,10月19日施打,25日於家中睡夢中過世,死於心肺衰竭。經過詢問兩名專家,初步研判死因與本身慢性疾病相關,與疫苗無關連性。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總計採購三家廠牌,分別是國光、賽諾菲以及東洋,因為韓國接種流感疫苗死亡通報除了韓國廠外,也有使用賽諾菲疫苗個案,讓外界特別關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更一度預防性暫停使用韓國 SKbioscience與法國賽諾菲兩廠牌流感疫苗,經過相關評估確認其安全性,分別於10月31與11月3日恢復接種。

疾管署指出,目前台灣通報不良反應當中有8例死亡個案,都已經排除與疫苗關連,接種疫苗廠牌分別是賽諾菲4件、國光3件、東洋1件。

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統計,國內累計通報流感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238件,其中67件屬於嚴重、另有171件非嚴重不良反應。莊人祥表示,相關不良反應通報廠牌分布與接種數量相當;另依食藥署全國藥物不良反應中心最新公布之109-110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摘要報告,綜合國內目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之評估結果,並未觀察到須採取相關措施之安全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