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祈禱早餐會逼退蔡英文信函曝光:隔天同志遊行...基督徒們十分震盪

▲109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觀禮像防疫英雄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每年都會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但今年卻因她邀請民眾參加同志遊行,而要求她不必到場,另派官員出席。對此,「國家祈禱早餐會」的這份逼退蔡英文的文件也曝光,內容甚至警告府方,主辦單位無法保證現場的秩序。

本來蔡英文允諾出席30日舉辦的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不過卻因為蔡英文邀請民眾參加同志遊行,籌備會竟逼退蔡英文,要求她委派其他政府官員出席;而總統府則回應,蔡英文婉拒出席,也不會另派代表與會,隨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此宣布退出國家祈禱早餐會。

特別的是,籌備會一份因為有部分教會不願意背書,最後沒有發出交至府內的信件曝光。內容明確點出,同志婚姻對基督信仰來說,直接抵觸價值核心,討論空間極為有限。

此外,籌備會在信件中竟也警告,蔡英文到訪的行程安排,以及會場秩序等等,在早餐會他們並無法百分百確定必然順暢的態勢,因此傾向建議蔡英文委派另一位政府長官出席。

籌備會逼退蔡英文信件全文:

感謝您於百忙中首肯出席即將於10月30日舉行的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國事如麻,夙興夜寐,我們了解。
 
由於國家祈禱早餐會的第二天,同志遊行即將舉行;加之執政當局採取積極鼓勵的態度。一經媒體報導,基督徒們十分震盪。

經過這幾天的疏通,目前教會內部仍然在拔河當中:我們承認,同志婚姻對基督信仰來說,直接抵觸價值核心,以致討論的空間極為有限。
 
對國家祈禱早餐會舉辦的立場來說,您誠然是我們為之禱告,也最企盼溝通的對象。然而也需要周全到您的蒞臨,包括行程安排以及會場秩序等等。在早餐會無法百分百確定必然順暢的態勢下,我們傾向建議蔡總統或可委派另一位政府長官出席即可。

事件緊急,牽涉寬廣,加之對國家元首的敬重,不得不做出此建議,敬請總統理解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