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陳耀祥親上陣審中天!邀蔡衍明下周面對面說明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聽證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NCC7位委員決定最快下周,再邀請中天電視中天新聞台相關人員到NCC,針對8項議題做說明。圖為26日中天聽證會中天出席人員(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又有新變化,NCC28日表示,在26日聽證會結束之後,NCC覺得中天所說明的內容仍有不足,已決定最快在下周,再邀請中天相關人員到NCC做說明,屆時很可能是蔡衍明與主委陳耀祥親自出馬面對面。為收集更多元意見,NCC也決定另邀請翁曉玲、關尚仁等4位中天推薦的學者到NCC說明對中天新聞台換照看法。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對於中天新聞台換照審議,NCC認為意見要多元,對於外界意見都歡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NCC主委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 NCC主委陳耀祥。(資料照片/記者屠惠剛攝)

NCC內容處處長黃文哲說明,26日聽證會當天,可能中天方面誤認為聽證會是與NCC進行「法庭攻防」,其實主持人當天也有說,希望中天可以做完整的陳述,也就是希望針對換照申請案,就NCC列舉的8項議題來回答,不過當天中天似乎一直就裁罰公不公平的部份做攻防,沒有完整回答8項議題
,例如新聞部的內控機制、編審制度等等,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要如何改正等等,以爭取換發新的執照。黃文哲強調,換照與撤照是不同的,NCC的審查只有同意換照與否,沒有所謂撤照與否,這兩者很大不同。

26日聽證會後,NCC7位委員交換意見認為,應再邀請中天電視中天新聞台相關人員到NCC,針對8項議題做說明。

黃文哲表示,中天另外也有申請4位鑑定人,但因為是26日聽證會當天才提出,所以當日無法決定如何進行,對於中天申請的4位鑑定人,NCC決定以專家學者身份邀請他們到會說明,這部份已經在進行中,NCC希面可以當面說明,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出席,如果無法當面說明,用書面也可以。

▲▼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就職,7位委員大合照。(圖/NCC)
▲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圖中)就職時,7位委員大合照。NCC邀請中天電視與7位委員就換照的8項議題當面說明。(資料照片/NCC)

中天自推的4位鑑定人

翁曉玲
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院博士,現任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暨科技法律研究所合聘副教授、公共電視節目暨新聞倫理自律委員會委員、曾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委員。

 關尚仁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世新大學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副處長、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文化部「公廣媒體諮詢小組」成員、國立政治大學主任秘書、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專任副教授、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副教授、華視總經理。

 張裕亮
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中央日報編輯、中國時報主編、新聞局三等秘書、新聞鏡主編、大陸委員會薦任科員、中央日報組長、勁報多媒體組長、南華大學傳管系助理教授。

鄭自隆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傳播學博士,現任政治大學廣告系專任教授、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教授,曾任財團法人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董事,目前為第六屆公視董事。

 NCC擬定的中天新聞台換照8大議題

(一)中天新聞台是否已履行前次換照之附款與行政指導,及評鑑命改善事項?

(二)中天新聞台過去是否有營運不善之情事?違規裁罰案件是否過多?自律內控機制是否失能?

(三)中天新聞台之內控機制是否足以確保下列事項:

1、落實節目製作流程自律;

2、避免外界不當干預新聞製播;

3、自律倫理委員會有效運作;

4、獨立審查人有效運作;

5、改善過去違規情事,並提升新聞專業自主。

(四)中天新聞台之人事組織及執行能力是否足以落實營運計畫?財務結構與財務狀況是否健全?其股權結構與負責人是否對新聞獨立製播有不利影響?

(五)中天新聞台節目規劃是否落實視聽多元及弱勢保障?

(六)中天新聞台員工之勞動權益是否受到確實保障?

(七)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有何利或不利之影響?

(八)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就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及勞動權益有何利或不利之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