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 柯文哲主張新聞自由:我們挺的是一個普世價值 

▲▼柯文哲出席「設市百年系列活動-外國駐華使節導覽紀念展暨交流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出席「設市百年系列活動-外國駐華使節導覽紀念展暨交流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若中天被因為政治審判關台會出來聲援,對此,曾為最大柯粉的「館長」陳之漢表示很失望,而柯文哲26日也再度表示,他不是聲援中天,而是主張新聞自由,他沒理由去舔一個特定的媒體。

中天新聞台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此進行史上第一次「換照聽證會」;過去曾在凱道舉辦「反紅媒」遊行的館長陳之漢25日坦言,對柯文哲表態聲援中天新聞台很失望。

柯文哲哲26日下午出席與外國駐華使節導覽紀念展暨交流活動,並且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館長等言論,柯文哲說,要搞清楚,「我們不是聲援中天,是主張新聞自由,是一種社會公平正義。我們當然反紅媒,但也反對綠媒啊!」但他主張新聞自由、依法行政,「你說我們是不是舔中天?奇怪,我們沒理由去舔一個特定媒體,我們挺的是一個普世價值。

對於有媒體詢問有沒有看26日上午的NCC聽證會,柯文哲說,「我怎麼有時間去看」。至於回去會不會看,柯文哲也表示,「你以為我們市長每天沒事⋯都是幕僚給摘要看一下而已。」

柯文哲過去曾說「紅媒是扣帽子」,有關「紅媒」是指誰的問題,柯文哲回應,「不是,你要扣人家帽子,你要有證據。我再講一遍,我們是支持新聞自由,支持依法行政,支持一個公平正義,通常你要講人家、扣人家紅帽子要有證據 ,這事情就是公平就好,我們沒理由去支持特定媒體,這沒道理啊!」

另外,關於外界認為聽證會主持人過去有「反旺中」背景,質疑立場偏頗,柯文哲認為,主辦單位要注意迴避原則,如果過程中有瑕疵存在,不論判決出來結果,都會引來別人懷疑,所以要求依法行政、公開公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8大疑問」完整看
蔡衍明:我站出來捍衛中天尊嚴、讓年輕人了解我
蔡衍明稱「受屈辱」:中天要關都沒其他新聞台報耶

更多熱門新聞...

批NCC無權撤照!中天自提4位鑑定人 質疑公器私用、裁罰不公
「NCC別變髒兮兮!」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
蘇貞昌: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