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譴責大陸暴力行為 外交部:感謝給予台灣溫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官日前硬闖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動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1日譴責中方作為。對此,外交部22日表示,感謝美國國務卿給予台灣的友誼與溫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義大利。(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21日於媒體簡報會中表示,祝福台灣友人健康並早日康復,這並非第一次聽到中國外交官行為不當;隨後,國務院也將訪問的短片公布在推特上。

對此,外交部22日表示,由衷感謝美國國務卿給予台灣友誼與溫暖,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核心價值;同時也再次強調,未來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加強台美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大陸撤告!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
外交部: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
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

更多熱門新聞...

總統府:大陸「戰狼外交」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
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2疑點」:真相透著貓膩
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