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爆「小英自稱最重視再生能源的總統」 蔡英文笑:眾所周知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出席「2020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時,經濟部長王美花公開爆料,蔡英文曾說過「要去哪找一個總統,這麼重視再生能源?」這讓蔡英文在致詞時笑說,沒有期待在這裡會被爆料,但她也說,眾所周知的事就不算爆料。

王美花在台上致詞時,公開爆料有次跟蔡英文談事情,蔡英文當面告訴她,「妳去哪裡找一個總統,像我這麼重視再生能源?」她對著台下出席賓客說,今天蔡英文到場,也就是要給再生能源打氣的。

對此,蔡英文致詞時笑說,她沒有期待在這裡會被爆料,但剛剛跟台大法律系的學妹講一件事,就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不算爆料」。她語畢,馬上引來台下一陣大笑。

蔡英文表示,她已經是第四次參加國際智慧能源週的活動,強調在這4年裡,台灣的再生能源有了飛躍性的發展,而台灣也成為國際再生能源投資的重要熱點。

蔡英文表示,這次展覽有500多個攤位,提供許多最有前瞻性的能源解決方案,也展現綠能產業鏈的創新動能,接下來透過集結產業鏈中,重要的買主和技術專家,相信可以促成很多重要的合作和商機。

蔡英文指出,過去幾年再生能源具體的初步成果已經展現,接下來預計2025年可以創造1兆元的投資額,1.2兆的產值,以及2萬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強調,去年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已經在苗栗外海正式商轉,接下來2020年到2025年間,預計還會有14座風場陸續完工。而日本、韓國的團隊也來台取經,這顯示台灣目前在離岸風電的發展上,已經在亞洲居於領先的地位。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南港 柯文哲:增加的費用「北市願多出一點」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整合「汐民線」 侯友宜:新北願分擔更多經費
跨出30年來關鍵一步!基隆捷運升級 林右昌:促進大台北首都圈

更多熱門新聞...

林佳龍偕北北基打造觀光軌道:高鐵延伸宜蘭、坐火車去旅行
傳基隆捷運稱「南基捷運」 柯文哲:改名就開始賺錢?
北北基首長坐下來談!侯友宜:汐止民生線延宕18年盼快動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