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南港 柯文哲:增加的費用「北市願多出一點」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交通部13日邀請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3位市長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確認5項共識,其中包括基隆捷運的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站,並非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既然中央願意採用北市的意見,那提意見就要出錢,北市願意多出一點。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共識說明。(圖/記者黃軍瑋攝)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共識說明,柯文哲。(圖/記者黃軍瑋攝)

對於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歷經3次工作小組會前會研商討論,13日就所獲初步共識提報首長會議討論確認5項共識,分別是基隆捷運計畫系統型式升級、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民生汐止線與基隆捷運整合、基隆端點和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

由於北市府之前堅持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站,對於最新確定台北端在南港車站的共識,柯文哲表示,現在基隆輕軌升級為中運量的捷運,由於他們東區門戶計畫是在南港,如果延升到南港,為了地面交通,會走地下化。

柯文哲說,既然中央願意採用台北市的意見,提意見的人就要出一點錢,如果走地下要多費用的話,多出來部分,台北市願意跟交通部來算折數,如果怕到時候增加預算,要一個定額,台北市願意多出一點;另外北宜高鐵大家都比較有共識,以後環狀線、萬大線爭議,請交通部書面整合協調機制。

▼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站。(圖/交通部提供)

▲▼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站。(圖/交通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整合「汐民線」 侯友宜:新北願分擔更多經費
跨出30年來關鍵一步!基隆捷運升級 林右昌:促進大台北首都圈

更多熱門新聞...

林佳龍偕北北基打造觀光軌道:高鐵延伸宜蘭、坐火車去旅行
傳基隆捷運稱「南基捷運」 柯文哲:改名就開始賺錢?
北北基首長坐下來談!侯友宜:汐止民生線延宕18年盼快動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