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首長坐下來談!侯友宜:汐止民生線延宕18年盼快動工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交通部13日將邀集北北基縣市首長討論軌道建設規劃,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前指出,汐止民生線(汐民線)規劃完畢至今工程延宕18年未動工,希望儘早通車,解決汐止交通壅塞問題。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汐民線於7月31日環評通過後,目前等候台北市政府遞交綜合規畫報告,但因為基隆輕軌在大同路段,會與汐民線重疊,因此需由中央先行整合。

針對北部交通路網規劃,交通部今天下午於台北市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盼取得四方最大共識。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新北市只有一個最重要的想法,因為汐止仍交通壅塞,希望有一個快速便捷的捷運以及多廊道的路廊,能夠跟新北、台北跟基隆介接,所以站在新北市的立場,汐民線談了18年都還沒有動工,他最期待的就是在汐民線的汐東段,汐止到東湖的這一段快速動工。

侯友宜指出,在整個協調過程當中,除了希望汐止的汐東段捷運快速通車以外,同時也想到基隆也需要一個方便的捷運,快速的到台北、新北,「所以汐東段跟基隆未來是輕軌或是捷運,一定是密切的結合」。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廊道中扮演「基隆好、新北好、台北好」的轉乘角色,尤其該路廊大部分都在新北市,所以新北會負起責任,讓北台灣加速發展,所以今天的協調如何,還不知道結果,但是新北市一定負起最大的責任,讓基隆、汐止、台北的路廊能夠串接起來。

▲▼捷運汐止民生線往前邁一大步。(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