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挺台!「一中不含台灣」 《網易》威脅:小心我治你印度

▲▼蔡英文在推特上曬印度美照,並且跟印度網友打招呼:Namaste。(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在推特上曬印度美照,並且跟印度網友打招呼:Namaste。(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印度近來對台灣頻頻釋出善意,孟買媒體《The News 21》10日以雙十國慶為始播出系列專題,13日更刊登2篇關於台灣的新聞,其中一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主席納拉帕特(Madhav Das Nalapat)的專訪提到,「沒有任何記錄」將台灣包括在「一個中國」內,且台灣是「需要抓住的機會」。

據《The News 21》報導,納拉帕特針對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 Jaishankar)在推特祝賀中國十一國慶表示,因為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所以蘇傑生給出了標準的禮貌性回應,至於在台灣問題上,印度將以歐盟和東盟為榜樣。

據報導,當記者提問這是否代表印度同意「一中政策」時,納拉帕特大方回應,雖然印度接受一中政策,但在我的記憶中,除了俄羅斯、巴基斯坦和其他中華人民共和國盟友以外,「沒有任何記錄」將台灣包括在「一個中國」的定義中。

報導提到,當被問及印度在目前的區域局勢中繼續打台灣牌是否可行,納拉帕特直言,台灣不是一張好牌,是「一個需要抓住的機會」,而台灣企業也意識到,印度作為一個市場和投資目標的潛力,過去4年,台灣投資的成長速度是過去的好幾倍,雙方自由貿易協定也可能於現任總統莫迪任內實現。

記者追問,2012年蔡英文挑戰總統大選失利後參訪印度,納拉帕特不僅擔任「導遊」,更曾說希望新德里和台北間能發展穩固的關係,從當時到現在情況有何改變。納拉帕特對此表示,目前情況比過去要好得多,雙方的接觸倍增,台灣和印度的代表在這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另一方面,中國網站《網易》14日發出一篇以《印度人也打『台灣牌』?中國治你的地方多著呢》為題的文章,內容抨擊印度媒體《The News 21》繼雙十國慶之後16日即將播出第2集專題節目,鼓吹印度政府「打台灣牌」;《政治家報》與《印度快報》稱台灣為國家。

更甚語帶威脅地寫道,「如果印度敢在台灣問題上出麼蛾子,中國反制它的手段很多,而且都將是新德里的『不可承受之重』…我們隨時可以對印度東北部做點什麼,相對於西里古里走廊那個脆弱的印度『雞脖子』地帶,中國地理優勢明顯,只要稍微做點動作,就夠印度喝一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