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運動會繼續下去」 陳致曉痛批:民進黨利用公權力報私怨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13日凌晨發動奇襲,在大批警力戒護下,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3戶拒遷戶。對此,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14日表示,政府對付陳家根本就不是要推行公共建設,而是利用公權力報私怨,「他們知道要傷害一個人,就必須傷害他最愛的」,同時也強調南鐵運動還會繼續下去,他將繼續揭穿民進黨政客的虛偽面紗。

▲▼南鐵強拆控訴記者會 陳致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13日凌晨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最後3戶拒遷戶,為長達9年多的南鐵抗爭史劃下句點。中工處長黃鳳崗表示,南鐵地下化工程預定民國115年完工,屆時將展現台南都會新貌。

對此,陳致曉14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南鐵強拆,我們失去了什麼?」記者會,表示自己早在兩週前就透過各種管道與政府高層溝通,並向總統府、交通部、台南市政府提出和解方案,很遺憾最後還是從新聞畫面得知鐵道局拆了自己家的房子。

▲▼南鐵強拆控訴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致曉召開「南鐵強拆控訴」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致曉指出,當他得知警方在13日凌晨3時包圍黃家時,自己的想法依然是政府想要和解,「他們如果突擊強拆不是太無恥了嗎」,沒想到政府卻是躲在背後不願意協商,最後也證實自己低估了民進黨的恥度。

「我看到鋼牙一點一點地把它吃掉,它吃到哪裡,我就想到我曾經在那個空間如何生活」,陳致曉哽咽地說,家中的迴旋梯在當今台灣工法已經做不出來,其中的木製扶手更是在60年代由老師傅親手打造,沒想到政府拆房子竟然刻意破壞扶手,就可以看出並不是要推行公共建設,而是在利用公權力報私怨,「他們知道要傷害一個人,就必須傷害他最愛的」。

陳致曉強調,自己高齡89歲的老母親對這棟房子有很深厚的情感,「他知道一定要把它毀掉才能傷害我母親,然後就能傷害我,就可以報復我過去9年揭發民進黨虛偽政客的殘暴」。陳致曉痛批,台南市政府明知道有方法可以不用強拆,進而讓城市具備歷史紋理、更有社會形象,但政府寧願利用公權力徹底毀滅一家人,讓他直言「這是恨,不是執行公共利益」。

▲▼南鐵強拆控訴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致曉高齡89的母親現身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母哽咽地說,房子和土地是陳家的根,自己不知道犯了什麼大罪,現在要被連根拔起,「連殺人犯都有人權,我們卻一點人權都沒有」,9年來一家人過得提心吊膽,也不知道房子什麼時候會被拆光。

陳母表示,他們夫妻對這棟房子的感情很深,就像把一小孩從小養到大的感覺,好像是自己的生命一樣,她不知道為何時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要將陳家的根全部拔光,連一點空間都不讓陳家生存下去。

陳母認為,當今的社會已經不是真正的民主,年輕時夫妻兩人支持本土政權,相信可以讓人民的生活更幸福,但現在她已經感到完全失望。

陳致曉表示,南鐵東移拆掉的不只是陳家的房子,更拆掉和解的盼望、台灣的民主人權,以及台南進行都市縫合的契機,同時也拆掉了民進黨虛偽的面紗。他強調,這不會是南鐵運動的句點,因為強拆使和解已不復存在,也讓陳家更加沒有牽掛、更自由,「我從前還有所節制,現在已經完全沒有顧慮」。

陳致曉強調,南鐵運動還會繼續下去,「苗栗大埔張家可以重建、南鐵陳家也能重建」就是他接下來努力的方向,陳家絕對有重建的技術,他將會繼續往南鐵重建的方向繼續運動,同時揭穿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南市長黃偉哲、政務委員張景森等民進黨政客的虛偽面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南港 柯文哲:增加的費用「北市願多出一點」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整合「汐民線」 侯友宜:新北願分擔更多經費
跨出30年來關鍵一步!基隆捷運升級 林右昌:促進大台北首都圈

更多熱門新聞...

林佳龍偕北北基打造觀光軌道:高鐵延伸宜蘭、坐火車去旅行
傳基隆捷運稱「南基捷運」 柯文哲:改名就開始賺錢?
北北基首長坐下來談!侯友宜:汐止民生線延宕18年盼快動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