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讓蘇貞昌上台! 國民黨團抗議美豬二度佔領議場杯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原訂13日上午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總質詢,國民黨團一早開完黨團大會後,再度佔領發言台杯葛,截至上午9點30分,藍委仍持續佔據發言台、官員席,稍早也搬出道具「粉紅豬」,周圍放置「選舉騙神明,萊豬騙人民」、「寡廉鮮恥、陳吉仲下台」等抗議標語,黨主席江啟臣、黨團總召林為洲等幹部則在現場商討戰術。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 國民黨團霸佔發言台 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霸佔發言台、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會曾於9月22日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當時總召林為洲率黨籍立委霸佔發言台,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院報告有關美豬牛政策,並為開放美豬進口一事,要蔡英文與蘇貞昌向全民道歉,導致立法院議事空轉一整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 國民黨團霸佔發言台 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天立法院院會再次安排行政院施政報告,質詢委員依序為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不過由於國民黨團杯葛,蘇貞昌遲遲無法上台,議事持續空轉。

針對國民黨團杯葛施政報告,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他是應立法院去函邀請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也是要向立法院報告,向國人報告行政院做了什麼,未來要做什麼,「不讓我報告是出爾反爾,也阻斷國人知的權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