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北市深度旅遊!柯文哲:1600萬人因不能出國「被迫」去東部外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抵達位於大稻埕街區的永樂廣場,為2020年新文化運動月活動揭幕。柯文哲致詞時提到,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現在不能出國,只能被迫在東部、外島,不過他認為2年內疫情不會完全結束,所以北市可以趁疫情期間,規劃城市深度旅遊,將台北市的觀光路線做到更好,未來疫情結束即可吸引更多觀光客。

柯文哲11日下午在揭幕儀式致詞時指出,文化建設代表一座城市長遠水準。目前北市有個5加3計畫,也就是5個無圍牆博物館,加上北流、北藝、松菸等3座重要流行文化展演場館及文化園區。台北市推廣無圍牆博物館的初衷,就是認為文化不應該只被侷限在博物館建築裡,應該打破圍牆,讓整個街區、社區都是市民朋友的博物館。

柯文哲認為,新冠肺炎疫情2年內都不會完全結束,導致外國觀光客進不來台灣,不過北市府可藉疫情期間,開始規劃城市深度旅遊,將台北的觀光路線、文化底蘊做到更好、更到位。

話鋒一轉,柯文哲突然提到,現在初期階段,透過此方式讓台北國內旅遊更好,現階段1600萬人次沒辦法出國,他知道宜花東、外島生意很好,但去一次後就會開始覺得不容易滿足,因為過去這些人如果到外島就可以滿足,那就不會跑到外國,「今天只是因為不能出去,所以被迫去,去之後開始思考品質好不好!」所以利用這段時間把北市文化底蘊做好,即使短期內也可以提升國內旅遊層次,未來也能以更有品質的文化觀光水準迎接外國客。

此外,柯文哲也回憶道,自己2014年就是在附近的「蔣渭水紀念公園」宣布投入競選台北市長,當時記者會只是簡單掛起了布條,寫著「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而經過這幾年,城市的風貌也大不同。

柯文哲表示,行走在大稻埕街區就可以很輕易地感覺到「歷史其實就是這樣很自然地充斥在我們的身邊」。像是大稻埕的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渭水驛站都富含臺灣新文化運動精神內涵,他也歡迎市民朋友都來接觸、了解這一座城市的價值。

最後,柯文哲說,目前北市府已將2098件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加以認定並保存,市府也會持續努力,希望能將這些充滿歷史文化的物品盡量保存、傳承,成為市民朋友們的公共資產與記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最心心念念國軍 教召變更精實!加速後備動員改革
F-16V首度編隊飛越總統府! 雷虎小組壓軸衝場掀典禮高潮
蔡英文國慶許願:願大家20年後想起2020 在時代中把握機遇勇敢前進

更多熱門新聞...

游錫堃:台灣面對強權打壓仍自信前行 「做台灣人真幸福」
「兩岸和平是雙邊責任」 朱立倫:希望蔡與執政黨表裡如一愛中華民國
國慶大會高虹安戴草帽玩一人自拍 陳時中清爽小平頭看表演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