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嗡嗡包首採「線上預約制」 狂粉堅持「凌晨12點到場」搶第一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自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每年國慶日都會發免費限量的「嗡嗡包」,吸引眾多民眾徹夜排隊;今年首次改採「線上登記」制度,限量3450份,敬老的450份在開放5分鐘內就預約額滿,而3000份則在30分鐘內被搶光。台北市10日湧入大批民眾前來向柯文哲領嗡嗡包,其中第一位拿到嗡嗡包的民眾,仍堅持在10日凌晨0時就到場排隊搶頭香。

▲▼民眾湧入市民廣場領取線上登記成功的嗡嗡包。(圖/記者袁茵攝)

▲鄭姓民眾於10日0時抵達台北市政府附近,成為第一個拿到第6代嗡嗡包的民眾。(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今年推出第6代嗡嗡包,共有3450份,特別規劃敬老名額450份可於10月7日18時優先登記,一般民眾則自10月8日10時起開放登記。民政局表示,敬老名額於開放5分鐘後就登記額滿,一般民眾部分則在30分鐘內搶光,且過程中網頁還會有卡住等情況,這些嗡嗡包會在10日讓民眾到市民廣場領取,由柯文哲負責發放。

▲109年臺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 柯文哲發嗡嗡包▼             。(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發嗡嗡包。(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面對此次嗡嗡包採取網路預訂制,不少民眾覺得比較方便,柯文哲提到,今年有疫情的關係,不敢讓民眾聚集,所以用網路分散人群,且E化也是台北市府的政策方向,所以會盡量朝向E化、無現金交易的方向去施政。

但儘管今年嗡嗡包採線上預約制度,仍有部分民眾不曉得,一大早就跑來市民廣場排隊。對此,柯文哲表示,還是有一些人不知道,但慢慢大家習慣就好。至於未來會不會都採線上登記?柯文哲僅說,以前排停車場月票,大家也是去拿躺椅躺2天,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改成線上登記抽籤,坦白講免費的上網登記就有,其實很多人去搶。

▲109年臺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 柯文哲發嗡嗡包 民眾要求合照▼             。(圖/記者張榮恩攝)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個領到嗡嗡包的民眾,是一名住在北市木柵地區的鄭先生,他表示因為公車首班車為6時,擔心時間來不及,所以凌晨0時就先搭捷運到市政府附近等候,早上才走過來領取嗡嗡包,這是他拿到的第3個嗡嗡包,設計滿好看的,自己在上網登記時,還等了將近15分鐘才登記成功。

另外,還有孫子陪著阿嬤一同到場領嗡嗡包,坐在輪椅上的鄭林阿嬤表示,這是孫子幫她在網路上登記到的,第一次拿到。而一旁的孫子則說,以前都要凌晨來排隊,現在改用上網登記比較好,不過儘管出動全家搶預約,仍只有奶奶拿到敬老的嗡嗡包,其他家人都落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慶預演搶先看! F-16、雷虎小組衝場總統府
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 「台灣頭限定版可樂果」限量免費送
國慶連假疏運一張圖秒懂 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更多熱門新聞...

超過30位歐洲政要祝賀台灣國慶 力挺加入WHO
雙十國慶節目三大亮點曝光 內行攻略看這裡
10/6起連5天!總統府國慶光雕秀 展演時間看這裡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鄭林阿嬤與孫子親自到場拿嗡嗡包。(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湧入市民廣場領取線上登記成功的嗡嗡包。(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湧入市民廣場領取線上登記成功的嗡嗡包。(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湧入市民廣場領取線上登記成功的嗡嗡包。(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