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府認證「萊豬可以吃」!名醫氣炸:何不提倡吃蟑螂也不會死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蔡政府拍板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引起社會熱議。家安診所院長對此痛批,若政府認為吃萊豬不會出事,何不讓國人「吃蟑螂」,反正都不會死,意外在網路上爆發論戰。

▼江守山。(圖/翻攝臉書江守山醫師)

▲江守山痛批,若政府認為「吃萊豬不會死人」,何不提倡吃蟑螂。(圖/翻攝臉書江守山醫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法學基金會10日舉辦萊克多巴胺討論會,毒物專家江守山在會議上說明,依據蔡政府的說法,若吃萊豬真的不會死,那麼何不「提倡吃蟑螂」,或是吃牛糞,反正一樣不會出事。

此外,前衛生署食藥技正文長安也說明,國人時常食用肝、腎等內臟部分,而依據先前的數據,萊克多巴胺的殘留量在肝、腎等臟器中最高,若國人真的食用了,對健康是否會造成影響,蔡政府是否能掛保證?

▼萊豬開放進口引起許多熱議,台晚法學基金會為此舉辦討論會。(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黃珊珊17日視察迪化街商圈,販售台灣豬肉攤商。(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守山的言論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針對此事發言。有人認為,「美豬出口到全世界各地,全球有人吃蟑螂?日韓也有美豬不是嗎」、「拜託都是醫師了,不要賣弄這種低能的歧義謬誤」、「醫生邏輯就是比一般人好,吃屎也沒毒怎麼不吃?」

不過,也有人指出,「會不會死,是看劑量…容許劑量超過就算是喝水也會死」、「ppb改成ppm,還敢說符合國際標準」、「食安標準已經下降到不會死就好的地步了嗎」、「很嗆,推推!這樣的黨這樣的政府有資格說愛民?」

►雅頓「隱藏版神奇乳霜」下殺2.6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