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男持刀闖內湖三總…揮舞怒吼「我要找醫生」!警壓制就地就醫

▲▼內湖三軍總醫院,內湖三總。(圖/翻攝Google Map)

▲內湖三軍總醫院今早遭持刀男子闖入。(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邱中岳、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今(9日)上午8時許驚傳持刀男闖入,男子手持菜刀走進門診大廳,情緒激動揮刀、要求精神科醫師出面,現場病患及醫護人員見狀後嚇壞,警衛也立即疏散現場人員;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一度與持刀男展開對峙,最終趁男子不備將其菜刀搶下、並壓制在地,就地就醫。

警方初步調查,持刀闖入醫院的為黃姓男子,當時黃男走進三總大門後,背貼著牆壁、面朝門口揮刀,一度喊著要自殘,並要求找精神科葉姓醫師;警方獲報到場後趁隙奪刀,後續三總也將安排黃男住院治療。

三總院方表示,該名男子是三總長期就醫的精神病患者,疑似是於門診沒有看到自己醫師開診,情緒又處於失衡狀態,才會爆發事件。院方第一時間就報警處裡,現場沒有人受傷,但持刀原因還不明,後續則安置於急診觀察室安撫、待床,一有空床就會安排其入住精神病房。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