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仇舊恨引爆殺機!台南下水道工人西瓜刀當街砍同事1死1傷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區八德街19日下午發生工人當街砍殺同事1死1傷命案,進行側溝施工的傅姓工人,疑因工作積怨,去買1支西瓜刀當街砍殺2名同事,造成1死1傷,傅嫌當場被捕,全案偵訊後依殺人等罪嫌送辦中。

▲台南永康區八德街19日下午發生工人當街砍殺同事1死1傷命案,傅姓工人疑因不滿工作分配不均,買1支西瓜刀當街砍殺2名同事,造成1死1傷。(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永康區八德街19日下午發生工人當街砍殺同事1死1傷命案,傅姓工人疑因工作積怨,買1支西瓜刀當街砍殺2名同事,造成1死1傷。(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據了解,55歲的傅嫌與死亡的47歲馬姓男子、受傷的39嚴姓男子都是同事,為台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外包商工人,目前進行側溝工程,傅嫌19日疑因工作積怨,與2名被害人發生口角後,憤而當街揮刀砍人。47歲馬姓男子當場無生命徵象,送醫急救仍宣告傷重不治,另1人39歲嚴姓男子受刀傷,傅嫌行兇後被當場逮獲,帶回永康警分局偵辦。

<p><span style=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指出,永康派出所9月19日下午1時33分許接獲通報,在永康區八德街300巷發生打架事件,永康派出所所長莊大成隨即帶同警力前往,發現現場從事水利局汙水下水道側溝工程的55歲傅姓犯嫌,持刀砍傷同為從事工程的馬男(47歲)及嚴男(39歲),並已由現場工頭通報119分別送往永康奇美醫院及成大醫院就醫,警方當場逮捕在場的傅姓犯嫌,並帶回派出所偵辦。

<p><span style=

永康分局指出,莊所長到達現場後,發現馬男倒臥在現場,救護車亦到達現場救護,員警隨即封鎖現場並通報偵查隊及鑑識人員前往,另詢據現場工程人員表示,傅姓犯嫌已開車前往八德街230巷尋找嚴男,員警立即前往現場,合力與現場工程人員將傅姓犯嫌壓制在地,並在現場起獲做案用西瓜刀,員警發現嚴男受傷,即刻通報119前往救護。嚴男砍到右手前臂大動脈,目前尚在開刀手術中。

<p><span style=

據傅姓犯嫌向警方表示,多年前即與馬姓、嚴姓被害人一起工作,期間因施工問題導致嫌隙,近期又遭馬等2人刁難,新仇加舊恨,故一時氣憤即至五金行購買西瓜刀,返回工地砍傷馬等2人,全案偵訊後殺人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永康分局長呂世明特別呼籲,民眾有糾紛應尋求法律途徑,勿使用暴力自行解決,以免造成憾事,身陷囹圄。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針對今天的工人兇殺案指出,對下午於永康區八德街進行用戶接管工程的施工工人,因起因涉及私人恩怨造成人員傷亡,市府水利局表達遺憾,並給予家屬道義上之關懷,第一時間水利局、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已先至醫院關心傷者及了解狀況,到院探望慰問給予慰問金,傷者嚴姓男子(39歲)重傷,送成大醫院急救,目前意識清醒,另1位馬姓男子(47歲)送往奇美醫院宣告死亡,送至殯儀館,已派人員在旁協助後續事宜。後續市府水利局也要求施工廠商應主動針對工人多加關心工作狀況,避免再次發生此憾事,至於凶殺案的詳細原因,仍待警方調查釐清。(更新於18時28分,補充市府水利局說法)

·質地溫和、深層潔淨,掃光痘痘粉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