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6學弟「罷韓」車資涉賄 工程師「沒要他們怎麼投」不起訴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出席「駭客解密!總統府成打賴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質疑有人以補助車資方式公然賄選。(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賴姓工程師遭爆料,在罷韓投票前,公開補助返鄉投票的台科大學生車資,涉嫌賄選,檢警查出賴男的確已經補助6名學生、每人500元返鄉車資,但賴是考量學校畢業典禮,與罷韓投票同一天,學生可能沒有時間、資力當天來回等原因而提供補助,且未要求收錢的人要如何投票,因此以罪嫌不足為由,處分不起訴。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6月3日在網路直播中爆料,有人對台科大學生招手,只要學生提供購票證明並私訊銀行帳戶,就發給500元現金補助,讓學生在6月6日回高雄參與罷韓投票,羅智強痛批「請賄選黑手退出校園」。

▲台科大返鄉投票補助500元現金。(圖/羅智強提供)

▲賴男說明補助學弟妹返鄉投票車資的原因。(資料照/羅智強提供)

▲台科大返鄉投票補助500元現金。(圖/羅智強提供)

警方獲報後查出,賴姓工程師的確在臉書po文表示贊助學生車資,賴男到案解釋,他當過學生,知道返鄉投票對北漂學生來說,是個金錢與時間成本的負擔,因為台科大與台大聯合畢業典禮也訂在6月6日,更可能影響學生當天搭車往返的意願,所以想藉補助幫助有意願但無力返鄉的學弟妹。

接受補助的6名學生中,有5名台科大、台大學生,1名台科大學生,每個人都是出示學生證,以及購票證明後,獲得500元補助,檢察官調查,賴男月收入6、7萬元,足夠負擔這3000元車資補助,他在臉書po文中表明補助活動沒有立場,受補助的學生也證稱,沒有被要求或暗示支持、反對罷免,無證據顯示賴男期約影響選舉結果,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快訊/錢櫃大火6死 起訴董事長練台生等7人過失致死罪

逼徐乃麟出面喬債 辣椒水襲擊綁架他朋友…5人被起訴

宮廟氣爆燒死2老1少 幽靈瓦斯桶釀禍「沒人須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