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個資疑慮 徐國勇掛保證:嚴格保護請大家放心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式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原訂今年10月全面換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上路,內政部昨宣布將在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內政部長徐國勇6日受訪時表示,預計這個月底所有機器安裝完畢,就開始試行相關作業,至於外界關注個資疑慮,強調會用最嚴格態度保護大家個資,請大家不必擔心。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楊蕓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楊蕓攝)

內政部昨指出,規劃推動數位身份識別證(New eID),作為民眾申辦各項政府服務之身分識別。為利後續工作之進行,於109年3月19日訂定發布「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劃於110年1月至6月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徐國勇表示,初期將在澎湖縣、新竹市試辦,新北市板橋、中和地區因門牌整編作業,約有20到30萬人需換發身分證,也將納入試辦範圍。

對於數位身分識別證的個資疑慮,徐國勇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用最嚴格態度保護大家個資,請大家不必擔心,外界的疑慮也都一一說明,不會有問題,再全力來進行,「應該是這個月底所有機器安裝完畢,就開始試行相關作業。」

另外,數位身份識別證晶片的晶圓將由台積電生產,徐國勇表示,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也有人說是台灣的神山,因此請大家放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