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霸王害摔!廁所與走道落差無警示...導遊跌撞洗手台慘變疤面女

哭,憂鬱。(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女導遊至海霸王海山店用餐,上廁所後摔跤破相。(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黃宥寧/新北報導

黃姓女子去年到海霸王海山店用餐,卻在從隔間廁所跨步到化妝室走道時跌倒,額頭撞擊洗手台邊角留下撕裂傷3公分,擔任導遊的她原本活潑開朗,但因為這道疤使她自信心大受打擊,向海霸王求償精神慰撫金50萬,新北地院審理認為,廁所與走道確有高低落差、廁所燈光也不充足,判餐廳賠償黃女醫療費、玉鐲損壞費及精神慰撫金等共3.7萬餘元。

黃女提告主張餐廳廁所燈光昏暗、地面濕滑,且隔間存在高低落差,而且海霸王海山店員工放任化妝室內地面濕滑,並未針對地面濕滑處及廁所隔間高低落差處設置任何警語提醒,所以才導致她想到洗手台洗手時,踩踏地面濕滑跨出廁所隔間落差踩空而跌倒額頭不慎撞擊洗手台。

這一摔讓黃女受傷留下3公分前額撕裂傷及左肩挫傷,玉鐲也斷裂。擔任導遊的她,因為臉部破相,本來能面對大眾侃侃而談的自信心大受打擊,更時常被投以注視眼光,對她造成莫大精神壓力,因此向海霸王求償精神慰撫金50萬及醫療費、工作損失等共57萬2000元。

海霸王對此也提出證人抗辯,指化妝室內設置空調使地面易風乾,並使用摩擦係數較高之防滑磁磚,摩擦能力高不易使人滑倒,通道更是暢通無阻,且每間廁所上方皆有高亮度黃色崁頂燈向下照射,並無燈光不充足!餐廳也質疑黃女身為導遊,出於保護團員的注意義務,對於自我安全意識應該會有較高的注意義務,黃女於發現化妝室內濕滑情形後,卻未盡其應有之注意義務而踩到濕滑地板釀跌倒,顯不合理,也認為就算餐廳有過失,但黃女求償金額也太高。

對此新北地院審理認為,黃女未提出任何證據證明海霸王海山店化妝室地板濕滑,但其廁所隔間內地面,並未與廁所門外走道地面保持相同高度,且證人指證隔間廁所內光線較為昏暗,走道光線才明亮,認定海霸王的化妝室確實有地面高低落差、燈光較為不足情形,海霸王應改善燈光,在明顯處設置警示標語提醒客人如廁小心,但黃女求償金額過高,僅判海霸王餐廳應賠償黃女醫療費2000元、玉鐲破碎5000元、精神慰撫金3萬元,共計3萬7070元。

・超級經典明星商品,網路好評一面倒
・入秋保濕首選,喚回青春水嫩肌
・平均一瓶只要544,非常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