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總助攻!拉丁美洲足球賽將在台登場 12國22隊連兩日激戰

▲▼台灣、拉丁美洲轉向軟實力外交,促進國民情誼。(圖/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

▲台灣、拉丁美洲轉向軟實力外交,促進國民情誼。(圖/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民間外交再添一樁,文化總會與台灣數位外交協會號召,以民間群募方式推動「2020 Copa America Taiwan」拉丁美洲人在台足球賽,募資已進倒數階段,屆時12個國家、22支隊伍將輪番上陣。主辦單位數位外交協會創辦人郭家佑表示,希望台灣人共襄盛舉,讓在台灣的拉丁美洲人感受到台灣的溫暖,也讓拉丁美洲的媒體,從遙遠的國度看見台灣這份真摯的友誼。

「2020 Copa America Taiwan」系列球賽將於10月17、18日上午8時到晚上9時,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球員們也正如火如荼地加強練習中。

近年積極推廣民間外交的文化總會這次也擔任活動協辦單位,文總發言人湯佩儀表示,延續2019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成功跨國交流經驗,台灣以軟實力積極擴大國際空間,「Copa America Taiwan」 是在台拉丁美洲人舉辦的足球盛事,能夠號召台灣人一起關心並參與,不僅能增強國民交流,更會凝聚拉美支持台灣的力量。

湯佩儀提到,由於全球疫情緊繃,反而凸顯台灣的防疫成就,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運動賽事停擺,一群在台灣熱愛足球運動的拉丁美洲人,對於還能打球是很振奮的事情。2014年舉辦至今的「Copa America Taiwan」 是一場在台拉丁美洲人舉辦的足球盛事,隊伍將分為男子、女子、幼兒足球隊,來自12個國家的22支隊伍輪番比賽,不僅活動免費參與,現場更備有許多拉丁美洲食物、傳統舞蹈與音樂表演,邀請台灣民眾一起來體驗拉美文化,用運動與美食做國民外交。

郭家佑說,主辦單位在網路募資平台上,以「為台灣踢一場外交足球賽」為號召,希望募得新台幣15萬元經費,將足球賽做成紀錄影片,投放到拉丁美洲國家進行媒體宣傳,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受疫情影響、甚至可以舉辦盛大足球賽的公衛實力,用軟實力做外交。

郭家佑表示,2019年 Copa America Taiwan 除了在台灣重要英文媒體露出外,也登上5家拉美在地媒體,2020年賽事是疫情過後第一場大型國際活動,主辦單位以現場觀眾數量突破1500人為目標。

▲▼台灣、拉丁美洲轉向軟實力外交,促進國民情誼。(圖/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台灣、拉丁美洲轉向軟實力外交,促進國民情誼。(圖/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4個月役期、募兵制誰改的? 陳水扁: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
► 別想打混!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
► 缺戰力!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

更多相關新聞...

► 遭酸「為何不簽下去」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
► 網熱議「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 役政署回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