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疫情恐再爆發? 陸專家點名防疫「重災區」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因冷凍魚肉爆發疫情。(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秋冬疫情再爆發的疑慮,中國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委員會專家、北京市社區衛生首席吳浩指出,進口冷鏈食物的外包裝是疫情爆發的「重災區」,也因此,中國的海關和檢驗部門均加強了這方面的排查,「目前來看,食品搞乾淨,環境搞乾淨,病毒再來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新京報》近日針對防疫、流感疫苗接種等問題專訪吳浩。他表示,對於疫情在秋冬出現反彈,嘴最大的可能病毒存在的環境沒有被完全清除掉,以因此,有關部門一直倡導衛生運動,就是要清除病毒存在的環境。

吳浩提到,通過這疫情分析可以得知,進口冷鏈食物的外包裝是「重災區」,因此,海關和檢驗部門都加強排查,「目前來看,食品搞乾淨,環境搞乾淨,病毒再來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他指出,防疫的工作改變人們生活習慣,像是分餐制、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與勤洗手等,都減少交叉感染與傳播的可能性,「秋冬我們還會採取主動免疫的方法,比如說接種流感疫苗,加上戴口罩,能夠減少呼吸道感染的情況,也減少了到醫療機構就診,導致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也因此,吳浩強調,經過半年多的防疫,目前已經有一套防控救治方法,只要不鬆懈,對於秋冬疫情防控仍有信心跟樂觀。

▲▼北京,防疫,核酸檢測,關店,計程車。(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防疫工作。(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