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日本旅法名廚「捲入性侵疑雲」自殺身亡! 生前堅持捍衛清白

▲日本旅法頂級主廚關根拓(Taku Sekine)。(圖/翻攝Twitter@takdersou)

▲日本旅法頂級主廚關根拓(Taku Sekine)捲入性侵疑雲後自殺身亡。(圖/翻攝Twitter@takdersou)

記者吳美依/編譯

日本旅法頂級主廚關根拓(Taku Sekine)日前捲入性侵疑雲,他否認所有指控,也表示要奮力捍衛自己的名譽,未料此後陷入嚴重憂鬱,28日自殺身亡,享年39歲。

BBC報導,家屬發布聲明表示,關根拓成為「錯誤」性侵指控的目標對象後「陷入嚴重憂鬱的漩渦……這次針對其名譽和正直的攻擊,殺傷力非常大」。儘管他曾經求助醫師,仍無法擺脫陰影,最後選擇走上絕路。

今年夏天,一名自稱受害者的用戶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她遭到一名主廚性侵,但沒有揭露加害者姓名。此文一出,獲得廚界女性廣泛支持。網站Atabula於8月發表一份長期調查報告,揭露法國頂級餐廳內部的性騷擾與性侵問題,並稱「一名知名日本主廚可能被控性侵」。

關根拓否認指控,並且堅持證明自己的清白。他去世以後,Atabula也對其報導做出辯護。據悉,至今沒有任何人針對關根拓提出正式控告,警方也沒有展開調查。

關根拓曾在東京與巴黎雅典娜廣場飯店(Plaza Athénée)接受名廚杜卡斯(Alain Ducasse)的訓練,2016年起在巴黎開設餐廳「德蘇」(Dersou),同年被美食評鑑雜誌《Fooding》選為法國最佳餐廳。他2019年又開了一間亞洲融合風格的餐廳「金馬」(Cheval d'Or),同樣獲得獎項。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