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新增病例創新低!中秋連假狂放5天...當局挫著等

▲▼南韓中秋連假將至,傳統市場迎來大批採買乾貨人潮。(圖/達志影像)

▲南韓中秋連假將至,傳統市場迎來大批採買乾貨人潮。(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減緩,且今(29)日通報新增病例為8月初首都圈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潮以來的最低紀錄;不過中秋節與開天節連假(추석,韓文稱秋夕)將從30日起至10月4日,許多民眾已經開始從29日下午、晚間驅車返鄉,加上先前群聚感染案例仍持續傳出確診者,使得防疫當局不免擔憂。

根據統計,截至29日0時為止,南韓今(29)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8起病例,與前日相比減少12例,其中23例為境內感染、15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例23699確診、407例死亡。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17例(首爾佔11例、京畿道佔6例);釜山新增3例;慶尚北道新增2例;忠清北道新增1例。

▲▼南韓中秋連假將至,29日下午高速公路湧現返鄉車潮。(圖/達志影像)

▲南韓中秋連假將至,29日下午高速公路湧現返鄉車潮。(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江南區住商混合大樓「大宇迪奧比爾」(대우디오빌)累計52例;首爾市冠岳區運動中心「Sammo Sporex」三溫暖累計29例;首爾市道峰區老人養護「Yemaru日照中心」(예마루 데이케어센터)累計27例。

另外,京畿道軍浦市與安養市的家族聚會新增7例;慶尚北道浦項市老年人聯誼交友中心累11例。

而至於先前有部分保守派團體呼籲開天節再度舉行大型示威集會,首爾市府與警方下達行政命令禁止,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也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包括車輛示威集會,都絕不允許。

►南韓新冠單日增50例!疾管坦承「流感+新冠」能同時傳染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