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秋篠宮為第一順位繼承人!日本擬11月舉辦「立皇嗣之禮」

▲▼文仁親王。(圖/記者路透)

▲文仁親王與親王妃紀子。(圖/記者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德仁天皇繼位後,胞弟秋筱宮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日本政府原訂於4月舉辦「立皇嗣之禮」,向國內外宣告秋篠宮將成為第一繼承者,然而卻因受疫情影響被迫延期。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9日表示,將會參考目前整體疫情與經濟活動狀況進探討。據日本政府內部人士透露,目前暫定於11月舉行立皇嗣之禮。

根據《共同社》報導,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9日上午在記者會中針對立皇嗣之禮一事表示,「將會參考經濟活動的狀況與疫情發展,重新召開儀式委員會進行下一步的討論,以敲定具體日程。」由於日本19日起為四連休,在確認是否造成疫情重新反彈後,才會決定下一步動作。

▲▼新日本天皇德仁登基,秋篠宮文仁親王。(圖/路透社)

▲秋篠宮文仁親王為日本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圖/路透社)

據了解,如果疫情仍在掌控中,日本政府將於近期成立皇位繼承相關儀式委員會以敲定具體日程。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疫情已經穩定下來,如果可以的話,將不會推遲到2021年,盡量在入冬前舉辦立皇嗣之禮。」此外,自日期敲定到舉辦,至少需要耗費1個月左右的時間。

另一方面,作為防疫措施,立皇嗣之禮將取消與賓客共同用餐的慶祝宴會「宮中饗宴之儀」,僅留下「立皇嗣宣明之儀」,同時該儀式將以最高規格在正殿松之間舉辦,獲邀人數也將大幅減少。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