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武界壩救難!他曝生還者喊「車100多萬」…氣炸:一句謝謝都沒

記者白珈陽、戴若涵/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13日凌晨疑因「電路絕緣不良」無預警放水,當場將進入管制區內野營的2個家庭沖碎,盧、賴兩家人6人中有4人不幸罹難!事件後續引發外界關注。當時目擊大水來襲也參與後續救援行動的司機楊鐵木指責家屬,完全沒有對救難人員說一句感謝,甚至在家人被洪水沖走時還在關心價值百萬的車子。

▲▼ 導遊楊鐵木回顧救難經過            。(圖/記者白珈陽攝)

▲導遊楊鐵木回顧救難時,生還者的反應。(圖/記者白珈陽攝)

楊鐵木回憶事發當天凌晨4時27分左右,他帶領遊客去距離案發地點約2公里處的武界橋看一線天日出,突然發現遠處竟有大水,第一時間迅速打給台電,但過了一會兒台電人員才接電話,態度匆忙地表示,「機器自己開啟,已經處理了」,再迅速掛斷電話。

▲水力電廠隨時會因各種情況排放水,因而台電於電廠至河床排洪沿線與警方共同設有警示牌,提醒民眾勿入溪中,今日憾事發生,台電痛心之餘,再次呼籲民眾勿於水力電廠下游河床從事露營等活動,以確保生命安全,圖為大觀電廠(武界壩)下游警示牌。(圖/台電提供)

▲水力電廠隨時會因各種情況排放水,台電於電廠至河床排洪沿線與警方共同設有警示牌。(圖/台電提供)

楊鐵木得知有遊客被連人帶帳篷一起沖走後,急忙將接下來的帶隊行程取消,全心與部落其他居民們一起投入救援行動。他回憶,抵達事發地點時,現場只剩下一名女子(盧妻),而對方在家人的遺體都還沒找到的情況下,轉頭要求現場救難人員是否能幫她把車子拖上岸。

他提到,「我們把小朋友遺體搬回來的時候,她連看都沒有看」,期間還問,「大哥,能不能把我的車先拉回去修理,那個100多萬的車子」,讓楊鐵木忍不住氣憤直喊,「我們都忙到不像話了,妳還在關心妳的車子!」

楊鐵木直言,「她不是心疼家屬,是心疼她的車」,且事後「家屬連一句謝謝都沒有,我超不爽就是這一點」,反而是「往生者會來感謝」,讓他晚上都睡不著,一閉上眼就是往生者趴在地的身影。他話鋒一轉指出,「台電維修不好有錯」,但露營者也有責任,並不是全部怪台電。

▲▼南投露營,2大2小遭沖走。(圖/民眾提供)

▲事故發生後,兩家的車輛卡在泥沙地上。(圖/民眾提供)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露營地帳棚畫面。(圖/記者鄧木卿攝)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事故地點畫面。(圖/記者鄧木卿攝)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獨/武界壩惡水影片曝!他聽「轟」巨響…轉頭見水狂瀉:土石流一樣

快訊/北市文山區高二生「午休吵架」短刀砍人!同學背部中刀送醫

宜蘭1歲童墜4F亡!7寶媽見「紗窗開開」心涼…悲痛喊:此生無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