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就看到童屍!村民第一時間衝下武界壩哭了:多希望是洋娃娃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上游台電13日無預警放水,導致在下游野營地兩家共6人瞬間遭暴漲的溪水沖走,釀成4死慘劇。第一時間投入救難的村民林先生表示,當時得知台電放水有人遭沖走後,立即與身旁的幾位大哥騎著野狼摩托車下切往河床找人,遠遠就看到一個孩子趴臥在溪畔,「我多希望祂只是一具洋娃娃,結果走過去看就確定是祂了。」

▲▼武界壩4死,村民林先生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立即下切到河床救人,遠遠就看到一具孩子的屍體,「我多希望那是一具洋娃娃」。(圖/記者白珈陽攝)

▲村民林先生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立即下切到河床救人,遠遠就看到一具孩子的屍體,「我多希望那是一具洋娃娃」。(圖/記者白珈陽攝)

回憶事發當下,林先生說,當時清晨開著車準備做生意,不料卻聽聞台電無預警放水,下游還有人被沖走,當即二話不說騎著野狼摩托車趕往事故地點救人,「我們都知道救援有黃金時間,分秒必爭,能多快一秒,生還的機會就高一點,能騎車的地方我就騎車,但最後大約4公里機車過不去,我只好步行,一路上小跑步,走了整整1個小時才下切到事故地點。」

▲▼南投武界壩,事故發生前2家人紮營畫面。(圖/民眾提供)

▲台電無預警洩洪前,兩家人開心在溪畔野營,成了最後身影。(圖/民眾提供)

當時林先生與另一位大哥兵分二路,一人搜尋左邊溪畔、另人搜索右邊溪畔,沿路發現距離溪床3、4米外的岩壁上全是水痕,足見當時洩洪的瞬間水量有多大,「我遠遠就看到一具屍體,我原本多希望那個只是一具洋娃娃,結果定點走過去一看,就確定是祂。」林先生說,發現孩子的屍體時,祂面部朝下,半張臉埋在泥沙之中,當下立即上前用手觸摸身體,看看還有沒有溫度,手一摸後,發現孩子已經明顯死亡,但身體還是柔軟的,推估死亡時間大概就1個小時左右。」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露營地帳棚畫面。(圖/記者鄧木卿攝)

▲洩洪過後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鄧木卿攝)

林先生表示,自己也已為人父,任誰都無法接受孩子變成冰冷遺體的殘酷事實,「當時第一時間村長與所長還打電話給台電,台電卻說『我們沒有放水』,但這洩洪卻足足持續了31分鐘,如果機械故障及時處理、只洩洪2分鐘的話,或許都還有救,但31分鐘暴漲的溪水卻在瞬間奪走4條人命,這31分鐘台電是不是睡著了?」

「我看到小朋友屍體時真的掉淚了!」林先生痛斥,有多少小朋友在河邊玩耍,難道以後台電要變成一顆不定時炸彈嗎?「台電避重就輕,這31分鐘到底在幹什麼?我們就只要一個真相而已!」

►參與武界壩救難!他曝生還者喊「車100多萬」…氣炸:一句謝謝都沒

►導遊目擊洩洪急打電話!武界壩:處理中…秒掛 無廣播添4冤魂

▼台電初步研判,此次意外放水就是最左側的6號閘門故障。(圖/台電提供)

▲台電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昨(14)日閘門異常開啟放水,釀成四死重大意外。(圖/台電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