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大雨釀土石流 清晨爆發…村民來不及逃!造成11死22失蹤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尼泊爾13日因暴雨引發土石流,有兩座村莊當場遭淹沒,造成至少12人死亡、21失蹤,上百間房屋被摧毀。當地政府指出,在大雨持續的狀況下,土石流再發生的機會非常高,目前正努力搜尋失蹤的村民。

根據《CNN》、《半島電視台》報導,距離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以東100公里外,靠近中國邊境的巴爾比希市(Bahrabise)因為連日暴雨,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導致2座村莊被掩埋,造成至少12人死亡、21人失蹤,超過百棟房屋被摧毀。

當地官員瓦斯蒂(Murari Wasti)表示,發生土石流的地區是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時,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到現在都還在進行重建工作。當地市長夏爾巴(Nimphunjo Sherpa)指出,官方正計畫將所有村民遷居到他處,「由於地震後土壤變得越來越脆弱,我們擔心會有更多土石流發生。」

救難人員表示,除了巴爾比希市以外,西北部的巴格隆(Baglung)地區也發生土石流,造成至少2人死亡,且兩處的土石流皆在清晨爆發,村民根本來不及逃。根據《路透社》報導,尼泊爾今年6月至9月的季風季節造成多處土石流與山洪爆發,至今死亡數已上升至314人,還有11人失蹤、160人受傷。

►強颱「海神」侵襲軍艦島「最古老建築」 坍塌部分再擴大
►美西野火狂燒釀28死「末日景象」降臨! 川普周一親赴加州視察
►1個月2颶風!「莎莉」瞄準墨西哥灣沿岸 路易斯安那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