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曝台電技術員「三大過失」!武界壩放水釀4死 10萬元交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台中市太平兩家共6人12日前往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野營,不料13日凌晨上游台電卻疑似傳出機械故障,武界壩無預警洩洪,導致兩家人在睡夢中遭洪水沖走,釀成4死慘劇。稍早南投地檢署襄閱召開記者會說明,13日尋獲的3名死者經相驗後,認定死因為生前溺水窒息,導致呼吸衰竭死亡,而另外,台電的蘇姓值班人員因在故障的通報涉有疏失,因此諭令10萬元交保。

▲▼武界水壩閘門無預警開啟造成4死慘劇,台電認為是傳輸電纜結緣體劣化所致。(圖/ETtoday資料照)

▲武界水壩閘門無預警開啟造成4死慘劇,台電認為是傳輸電纜絕緣體劣化所致。(圖/ETtoday資料照)

▲▼南投露營,2大2小遭沖走。(圖/民眾提供)

南投地檢署14日上午針對此案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已對13日尋獲的3名死者完成相驗,初步認定死因均為生前溺水窒息,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此外,針對台電人員疏失部分,南投地檢署表示,13日接獲通報後,檢方立刻趕赴現場保全證據,並在經過相關調查後認定,蘇姓值班人員在閘門故障的發覺上,以及後續的通報、示警等3大環節涉有疏失,因此諭令10萬元交保。

南投地檢署提到,目前將會針對台電人員進行調查,若查出有其他人員涉有過失,則會依法追究,至於詳細事發原因也有待調查釐清。

▲▼武界壩洩洪四死,檢方出面說明。(圖/記者白珈陽攝)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快訊/北市松山區墜樓意外!疑安全繩鬆脫 工人8樓墜落…搶救中

2家人違規紮營3死1失蹤!網曝武界秘境「超危險」:暴漲沒地方逃

武界失聯者妻「聽轟隆水聲」爬車頂逃命! 抖曝:他們瞬間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