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鶯歌「希望米」開賣 品嚐香Q有機米豐收喜悅

▲鶯歌「希望米」開賣 品嚐香Q有機米豐收喜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鶯歌「希望米」開賣,品嚐香Q有機米豐收喜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心希望園區,今年所生產的「希望米」開賣了!配合園區內的「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栽種希望米,除了代表園區友善環境的心,也同時象徵學員們從農的小小希望,限量販售300包。

新北市農業局為推動有機農業,從2009年與鶯歌區農會合作成立心希望農業示範園區,推出「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邀請農業改良場各領域專家、大專院校講師到場授課,內容包含「農業基礎知識介紹」、「有機農業生產技術解說」及「農產品分級包裝與行銷」等課程,由生產基礎理論導入,並配合田間實作訓練,適合從農新手參加。

農業局表示,配合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園區經營團隊與學員以不施用化肥、農藥方式栽種健康無毒的水稻,在園區裡,每一個成熟飽滿的穀粒除了代表團隊熱愛土地的心,同時也是象徵每位學員務農希望,因此將這批稻米稱為「希望米」。

農業局說,希望米品種為台南11號,全臺廣為栽種,品質佳。園區輔導員陳淵慶表示,心希望園區的學員都是非農業背景的人,他們在大太陽下,捲起褲管,踏進土裡,從頭學起,從插秧、除草、施肥到收成,都在園區經營團隊指導下完成。

鶯歌農會表示,希望米煮出來的飯,口感香Q,且黏彈性佳,吃過都稱讚,往年一公布開賣,就秒殺售光。近期今年一期作「希望米」已經收割,限量販售300包,每包1.5公斤裝售價110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為推廣有機農業,並培訓創新農業新血,今年「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即日起開始報名,從109年9月28日至11月27日止為期2個月的訓練課程,歡迎有意從農的民眾加入,一同培育Q彈飽滿「希望米」的行列。報名簡章詳情可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官網:www.agriculture.ntpc.gov.tw重要公告查詢。另外,想品嚐香Q的希望米,請洽鶯歌區農會,訂購電話:02-2670-6262。

► 美麗最大的祕密

▲鶯歌「希望米」開賣 品嚐香Q有機米豐收喜悅。(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