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天凌晨2點揉麵團!93歲王爺爺街頭賣饅頭 立委感動特地跑來買

▲93歲爺爺街頭賣饅頭立委湯蕙禎關心

▲93歲王爺爺街頭賣饅頭,立委湯蕙禎(右)特地前往買饅頭並問候。(圖/湯蕙禎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不願陣日獨居家裡,93歲老爺爺王相台北街頭賣饅頭30多年,事經桃園不分區立委湯蕙禎獲悉,11日親自前往買饅頭並和王爺爺話聊。湯蕙禎說,看到王爺爺身體健朗,品嚐其親手做的手工饅頭,真是好吃且價格便宜,讓他對王爺爺認真過每一天的生活態度,很是感動!

▲93歲爺爺街頭賣饅頭立委湯蕙禎關心

王爺爺,饅頭生意好嗎?湯蕙禎由助理人員陪同,到了王相賣饅頭的攤車,先是趨前親切的問候,耳聰目明的王爺爺笑著說:饅頭生意受到疫情的影響,雖差了些許,但日子過得去的。

原籍大陸河南的王相告訴湯蕙禎,他每天凌晨2點起床生爐、揉麵團,做好饅頭、蔥大餅、槓子頭後,推著攤車,一路步履蹣跚地穿越車流,來到延平南路、廣州街口,開始他一整天的工作。

王爺爺手工做的饅頭、蔥大餅、槓子頭,以老麵自然發酵,散發出自然的麵香,更有源自東北的堅持,每樣價格不用20元,真的是料實價廉。王爺爺目前獨自在萬華區西寧南路上租屋,週末休息而每天大約八點就會推著攤車擺攤,平時都是等攤車上的饅頭和大餅全部賣完才會回家,有時遇到老顧客,王爺爺也會親切的「買一送一」,而其賣饅頭的日子也已經過了30個年頭。

王相來台70年間從未結婚,退伍至今返鄉不到5次。問他賣饅頭會不會很辛苦?王爺爺告訴湯蕙禎,這樣的生活已成他的日常,每天擺攤可以認識很多人,說說笑笑快樂過每一天。據了解,本名「汪相」的王項爺爺因操著一口濃厚的河南腔,來台之初相關單位於身份証登記時錯將身分證寫成「王相」,致其在台70餘年,都以「王相」為名。

·用過都說好,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