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刪中國史 黃智賢酸:台獨教育何等成功

▲▼新黨《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大會-黃智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智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108新課綱上路,歷史部分將中國史大量刪減改為「東亞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要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引發社會各界輿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諷刺,「台獨教育何等成功」。

黃智賢表示,課綱修改不是出版社的錯,這是民進黨的108課綱指定的,而108課綱,則是從90年代李登輝搞台獨教育的第一本《認識台灣》開始,是長達20幾年台獨教育的結果。且越接近現代的歷史,要越詳細,越古老的,就盡量簡略。於是,清朝多而古代少,日據多而清代少,現代多而之前少;於是第一步,明清對台灣統治近300年,只有50頁,日本統治台灣50年,也是50頁,1945年到李登輝,也是50頁,李登輝之後,台獨大盛,於是頁數更多。

黃智賢提到,政府是逐步減少中國史,從原來佔歷史教育過半篇幅,而且從古至今,而台灣史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變成先講台灣史,然後中國史,而中國史只佔一半,到中國史只佔1/3;之後正面描寫日本在台灣,强調日本統治台灣的正當性,堅持「日據」要改成「日治」,淡化或是扭曲日本帝國主義殖民台灣,重點描述明清時期的各族群紛爭,用誇大或是扭曲,讓侵略者日本變成是讓台灣現代化的功臣,施行仁政的善良統治者;最後,到108課綱,中國史完全沒有了,直接講東亞史,讓中國徹底消失,成為一個遙遠邪惡的國家,而且陌生、破碎、片段。

黃智賢表示,潘文忠說要讓台灣人成為世界公民的意思,就是台灣不再有中國國家意識,不再自認是中國人,而是自認為台灣是個國家,自己是在以美日為主體的世界觀裡,尋找契合美日的角落,為美日所用。

黃智賢也說,台灣人重新做人,成為台獨反中的堅實捍衛者,成為台獨的無腦機器,成為民進黨的投票部隊,從1996年到2020年,這24年來受教育的台灣人一年年長成,成為社會的主流,如今台灣主流民意反中仇中,支持台獨。

黃智賢指出,40歲以下的台灣人,正是26年前,第一代接受台獨教育的年輕人,支持台獨的,超過7成。30歲以下超過8成,「就知道台獨教育何等成功」,再過10年,「台灣人心靈改造工程」,就即將徹底完工,他們會自我完美解釋任何與事實不符合的地方,自我彌合不合邏輯的台獨神話。

黃智賢嘆,大陸任何善意,任何讓步,任何警告,任何施政,進入台灣社會,都會直接被無視,被扭曲,被惡意解讀;這其中,有民進黨的公權力,有對媒體的控制,但被教育出來的台獨人類,才是台獨最堅實的盤,而一年年的,這個盤越來越大,這就是台獨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