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國民黨對故宮國寶若無立場 後代恐誤認從台灣地底挖的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被凍結,面臨財務困難,在6日全代會上提議將故宮國寶與門票收入納入國民黨,遭黨產會批「國寶不是黨寶」,屬於全體國民。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8日在臉書回應,國民黨為保護故宮國寶,早在中日抗戰前已四處遷徙,過程中沒損毀、占為己有,這不是國民黨的功勞,難道還是誰的功勞?」他也表示,若國民黨連故宮國寶都不敢有立場,或許百年後,台灣後代還會以為故宮國寶是從台灣地底考古挖掘出來的。

「故宮國寶是國家的,但怎麼來的?」陳學聖質疑,雖然國民黨代表在全代會的發言,主張故宮門票歸國民黨,引來一番圍剿,但對於故宮國寶怎麼來的,國民黨不能沒有立場?

他指出,簡單就說一點,很清楚,故宮國寶不是從北京紫禁城直接坐飛機來到台灣,「早在中日抗戰前夕,為了保護故宮國寶安全,就已經開始大江南北四處遷徙的辛苦歷程」,這中間沒有毀損,沒有被據為己有,更因為有軍隊保護,這些國寶才沒有流落他方,「這不是國民黨的功勞,難道還是誰的功勞?」

陳學聖強調,中華民國國軍是1946年才成立,不管你喜不喜歡,之前就是黨軍,就是國民黨的部隊,就像一個有信譽的鑣局在護寶,沒收一毛錢,沒捲貨潛逃,更沒讓國寶跑到東京美術館,這就是歷史。

陳學聖提到,「所以我曾經在教委會質詢時,建議促轉會要談『轉型正義』,就到故宮來談」,兩蔣、國民黨對台灣是有過,但難道沒有功嗎?要談,就功過並提,一起談。

他文末表示,若國民黨連故宮國寶都不敢有立場,或許百年後,台灣的後代還會以為故宮國寶是從台灣地底考古挖掘出來的,「希望這不要變成是笑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面對網軍霸凌繼續改革
江啟臣喊「兩岸對話」:國民黨曾經歷戰爭 有責任保護台海安全
國民黨全代會變「APP發表會」 江啟臣變身CEO邀大家入黨

更多熱門新聞...

朱立倫:國民黨合力撕掉「親中」標籤 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人
國民黨今通過兩岸新論述 馬英九:與中華民國方向沒違背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無法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