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喊「兩岸對話」:國民黨曾經歷戰爭 有責任保護台海安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6日上午9時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會中公布「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4大改革結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致詞時特別提到,當前全球疫情肆虐,經濟衝擊未明,而隨著北京與華府對峙升高,台海安全更亮起紅燈。身處危局,國民黨有責戮力捍衛台灣安全。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中道穩健的政策路線,長期以來,扮演著兩岸間的穩定力量;反觀民進黨執政,卻總是造成兩岸和平互信的崩塌。面對當前局勢,我們主張應持續推動兩岸交往對話,逆轉走向戰爭的惡意螺旋,避免冷戰再現。

江啟臣指出,《中華民國憲法》既開創台灣民主自由,又連結兩岸,提供兩岸往來的法律根基,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也因此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江啟臣說,國民黨是台灣唯一經歷過戰爭的政黨,「我們最清楚戰爭的殘酷,1996年台海危機時,我自己正好在金門兩棲部隊服役,親身體會過戰爭和平的一線之間。我們不畏戰,但我們不忍見無辜犧牲;因此國民黨應盡最大努力,阻止戰爭的再現。」

江啟臣強調,唯有國民黨重新壯大,才能有效制衡執政黨的酬庸濫權,才能捍衛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撐起台灣社會的開放多元,並且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江啟臣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面對網軍霸凌繼續改革
國民黨全代會變「APP發表會」 江啟臣變身CEO邀大家入黨

更多熱門新聞...

朱立倫:國民黨合力撕掉「親中」標籤 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人
國民黨今通過兩岸新論述 馬英九:與中華民國方向沒違背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無法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