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A才是台灣農民最大夢魘」 國民黨:台美要簽先送立院審查

▲▼國民黨團「台美貿易談判 蔡英文未談先跪 台灣農業剉勒等!」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團「台美貿易談判 蔡英文未談先跪 台灣農業剉勒等!」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月宣布將開放含萊劑美豬、30個月以上美牛進口,國民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痛批,美豬只是敲門磚,後面的BTA才是更大的陷阱,將是台灣農民最大夢魘,要求政府依法舉辦諮詢座談會或公聽會,聽取利害關係人與學者專家之意見,並向立法院說明相關進展。

鄭麗文痛批,蔡英文憑一個人的意志,宣布明年元月1日開放含有萊劑的美豬進口,迴避掉評估報告、公聽會、國會監督,「美豬只是敲門磚,後面的BTA才是更大的陷阱,是農民更大的夢魘」。民進黨政府從上到下,洋洋得意不斷對台灣宣傳BTA,居心何在?

鄭麗文表示,在蔡英文宣布美豬之後,從上到下的政府官員,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無時無刻宣傳BTA的「好處」,而所謂的BTA,實際上是美國川普政府為了要縮減貿易逆差,與單一國家或地區所簽訂的貿易協定,美中貿易戰就是在減少美國貿易逆差的前提下,美國要求中國大陸開放更多的市場,購買更多的美國貨物,是美國為了解決、平衡對外貿易逆差問題的產物,完全就是看著美國獅子大開口、敞開大門、長驅直入,台灣將面臨毫無談判、討價還價的餘地。

鄭麗文要求,蔡政府必須遵循《條約締結法》第6條、《條約締結法實行細則》第4條內容,「主辦機關於條約草案內容獲致協議前,得就談判之方針、原則及可能爭議事項,適時向立法院說明並向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報告」,以及「就可能爭議、產業影響及民眾關心等事項,向產業代表或利害關係人說明溝通,宜舉行諮詢座談會或公聽會等方式,聽取利害關係人與學者專家之意見;並應適時向立法院說明相關進展。」不要再逃避人民與國會的監督。

立委葉毓蘭則表示,蔡政府現在是最大的詐騙犯罪集團,衛福部長陳時中可以把萊劑殘留量的單位,從PPm唬弄成PPb:經濟部長王美花可以把BTA混淆為FTA。葉毓蘭指出,當年台灣加入WTO之後,曾付出慘痛代價,當時有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抗議白米進口殘害農民,當時的政府沒有做好損害評估、以激烈手段喚起政府關心農民的收益。

葉毓蘭形容,蔡英文要和美國簽訂的BTA,根本就是「霸凌條約」 (Bully Taiwan Agreement),蔡英文面對完全以商業利益考量的川普政府,在比實力的談判桌上,我們到底還要付出多少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