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企業刺激員工投票!推特、蘋果放有薪假 星巴克鼓勵當票所志工

▲川普,拜登。(圖/路透)

▲共和黨籍川普競選連任,民主黨籍拜登則力求扳倒對手。(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登場,全國各大企業如推特、蘋果、星巴克等,紛紛呼籲員工踴躍投票,並願意讓員工以有薪假狀態,或只少能有幾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去投票。

路透社報導,美國今年早前的兩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因防疫措施與投票站大幅減少,導致大牌長龍的混亂景象。許多人預期11月3日當天的狀況可能同樣渾沌,但大企業紛紛祭出方法,力求促使更多的人投下心中的那一票,還有幫忙讓投票順利進行。

推特及蘋果已經宣布,將給予員工有薪假前往投票站投票,星巴克和Gap旗下的「Old Navy」則讓員工和主管協調投票時間,並敦促員工當投票站志工,「Tiffany & Co」、Levi's和沃爾瑪也提供有薪假和彈性工時給員工選擇。「Time to Vote」是由CEO領導的兩黨制活動團體,包含Nike、美國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等近800間公司都是成員之一,他們鼓勵各公司給予員工至少幾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好讓他們去投票。

根據民間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的民調顯示,過半數的美國選民擔心這次投票會遇上重重難關。現任總統川普過去幾個月不斷抨擊郵寄投票的作業方式,稱該方式很容易形成舞弊和詐欺的情況。他2日更鼓勵川粉「1人投2次票」,一次透過郵寄選票,一次則是親自到投票站投票,意圖攪亂此次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