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提經濟脫鉤中國 強調美國不會蒙受損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稱與中國做生意沒好處。(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周一(7日)再次提出欲與中國經濟脫鉤,並強調美中市場切割開後,並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損失。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新聞記者會上表示,「當你提到『脫鉤』(decouple)這個字,這是一個有趣的字眼。」他說與中國做生意弊大於利,「我們損失了好幾十億美元,如果我們不和他們做生意就不會損失這幾十億美元。這叫做脫鉤,你要開始考慮這件事。」

川普8月23日在《福斯新聞》(FOX News)訪談節目中提出,美國不一定得和中國有生意往來,而若中國沒有正確對待美國,「我肯定、肯定會這樣做(脫鉤)。」《南華早報》當時更指出川普甚至親自取消原定8月中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造成無法檢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進度。

路透先前分析,美國科技業與中國製造業進行脫鉤的過程,最終可能反倒「加惠」了人民幣,而迫使中國面對現實狀況的情況下,也會刺激他們打造一個能夠自我維持、運行的科技生態系,結果就是助長人民幣升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