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性別揭曉派對放煙火…點燃野火瘋狂延燒 3000人被迫逃難爆氣

▲▼加州一架消防直升機在尤卡帕(Yucaipa)附近投水撲滅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一架消防直升機在尤卡帕(Yucaipa)附近投水撲滅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加州聖博納迪諾郡一個家庭近日為了「寶寶性別揭曉」而舉行派對,並在聚會上點染煙火慶祝,結果不慎引發一場大型野火,延燒超過7000畝(約28.3平方公里)土地,3000多位居民被迫撤離。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加州目前共有23場主要野火仍未撲滅,其中在聖博納迪諾郡奧克格倫(Oak Glen)附近的「艾爾多拉多大火」(El Dorado)於9月5日上午10時23分在尤卡帕(Yucaipa)爆發,並且持續朝附近社區延燒。

加州消防局(Cal Fire)發出聲明說,「由於天氣乾燥、炎熱,非常容易引發也野火,若因人為疏忽或非法行為而引發火災,將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損害賠償。」據悉,由於當地風向多變,消防當局雖然派出500名消防員前往滅火,但至今仍僅能控制約5%火場。

這起野火的成因曝光後,憤怒民眾紛紛透過社群媒體開罵。其中一名Instagram用戶表示,「老天,這讓我非常不爽」;另一人在推特上寫道,「你跟我開玩笑嗎?怎麼會有人覺得現在是放煙火的好時機?」。

加州消防局表示,目前共出動14,800名打火弟兄在各地與野火奮鬥。自8月15日以來,加州全境累計已經發生900多場野火,共造成8人死亡、3,300座建築物受損,共2,343平方英里土地受災。

另外,加州近日出現破紀錄高溫,也使得全州供電情況緊繃,數百萬人面臨無電可用的風險。洛杉磯市中心高溫達華氏111度(攝氏43.9度),附近的聖費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伍德蘭山丘(Woodland Hills)則出現華氏121度(攝氏49.5度)破紀錄高溫。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快閃下殺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