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核廢放我家」359字電翻呱吉 黃士修曝原因!網友瘋搶報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2日在臉書PO文表示,目前人在蘭嶼,剛好看到核廢存放區,覺得應該叫核能流言終結者的人都來認領一公斤回家。沒想到文章才PO出半小時,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不僅在個人臉書PO文反酸,甚至還在呱吉的文章底下留言,「可怕的是,核終真的會抵達,呵呵」、「沒問題,我向來大方主張核廢料放我家」。

▲▼ 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中選會送件。(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士修。(圖/記者崔至雲攝)

呱吉在PO文中提到,「人在蘭嶼,經過核廢存放區,想起台灣政府推廣離島觀光客回家時帶一公斤垃圾走,應該叫核終來這裡認領一公斤回家。」當時還有網友半開玩笑地留言,「核終即將在5分鐘後到達戰場」,結果還真的引來黃士修超高戰力的回覆,一度也掀起網友們朝聖,跟著留言表明想排隊報名領核廢料回家,「我願意放,回饋金也讓我領好領滿就可以」、「有回饋金又沒有危險,拿了爽賺一波耶」。

接著,黃士修在個人臉書轉貼呱吉的文章,並發表一篇359字的文章反酸,「沒問題,我向來大方主張核廢料放我家,只要有讀中學理化就知道,輻射是可以隔絕的」,況且2015年全國能源會議總大會上就有反核團體點名,要把核廢料放在他家,「我就以代表身分正式提案核廢料放我家,我超級想領回饋金」。

▲▼  要求10萬桶核廢遷出蘭嶼 長老怒批蔡英文用25億收買達悟族   。(圖/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提供)

▲蘭嶼居民曾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將10萬桶核廢料移除。(圖/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提供)

黃士修指出,總統蔡英文在選舉期間迅速撥出25.5億元的補償金給蘭嶼,然而核廢料還是沒有從蘭嶼遷出,這就是一場北風與太陽的悲劇,雖然反核團體一直強調輻射有多可怕,但殘酷的現實是,漢人的數量遠遠多於原住民族,所以政客永遠不敢將核廢料遷回本島,這筆25.5億元的補償金相當於是陷達悟族人於不義。

在文章最後,黃士修也提到,假如民眾可以了解核廢料對環境的傷害遠小於化石燃料,甚至是需要大規模開發、破壞生態的再生能源,那麼蘭嶼的核廢料才有放回核電廠的可能,即使這是無害的,蘭嶼這塊土地的主人也絕對有權利要求拿走,「這是我們漢人虧欠原住民族的責任。」

▼黃士修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士修)

黃士修PO文酸呱吉,「沒問題,我向來大方主張核廢料放我家。」(圖/翻攝自Facebook/黃士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