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海底照曝光!潛水客親見整片「白化珊瑚」 急籲:停止玩水抹防曬

▲切記不要塗抹防曬油入海。(圖/翻攝自Facebook/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切記不要塗抹防曬油入海。(圖/翻攝自Facebook/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夏日烈陽高照,去海邊玩水消暑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不過許多人因為怕曬黑、曬傷,多會先塗抹大量防曬乳。一名潛水客日前去蘭嶼時,親眼看見下了珊瑚大面積白化的慘況,事實上,除了蘭嶼,綠島、墾丁各地也都正面臨生態浩劫的危機,因此他也不禁嚴正呼籲,「拜託夏天玩水的人不要再抹防曬了。」

潛水客歐大先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會瘋狂塗抹防曬用品,不過當大量遊客紛紛下海玩水時,這些化學成分也為海洋帶來了嚴重傷害。歐大PO出了近礁的珊瑚照片,令人震驚的是,原先漂亮的珊瑚竟全變了樣,變成一片慘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化珊瑚。(圖/歐大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白化珊瑚。(圖/歐大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短短不到幾天的時間。 這樣大量白化現象是我從沒看過的 夏天來臨近期台灣滿滿的玩海人潮 下海大量塗抹防曬 可怕的是緊接帶來台灣近礁的大面積珊瑚白化 拜託夏天玩水的人不要再抹防曬了 各種因素 對於海洋傷害無敵大啊 爆發性的旅遊。爆發性的珊瑚白化 接下來珊瑚大量死亡的悲劇。應該隨之而來了 唉。悲劇

歐大發佈於 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歐大形容,爆發性的旅遊也帶來爆發性的珊瑚白化,日後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近期蘭嶼、綠島和墾丁等地都正面臨生態浩劫,歐文嚴正呼籲,如果要下水,就不要塗抹防曬用品,「各種因素對於海洋傷害無敵大啊!」

▲白化珊瑚。(圖/歐大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蘭嶼海底照曝光。(圖/歐大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1/3的珊瑚都白化了 8/15蘭嶼現況 近期蘭嶼 綠島 懇丁⋯⋯⋯都ㄧ樣面臨生態耗劫 想分享不用問我。 歡迎自行分享。 拜託讓身邊玩水人。停止玩水抹防曬 拜託到海裡玩水。不要再抹了 玩水風氣盛行...

歐大發佈於 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此外,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也曾發文表示,真的不是所有物種都怕曬黑,當人類抹上厚厚一層的防曬乳下水時,海底就拉起了珊瑚白化的警報。研究指出,每年大約有4000至6000噸的防曬乳從出遊民眾的身上流進海水中,防曬用品雖然能保護人類,但卻是珊瑚的致命毒藥。

因此「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也呼籲,為了保護珍貴的珊瑚,民眾可以改使用對海洋友善的防曬用品、袖套、防曬傘、潛水衣等,降低對海洋生態的破壞,「我們選擇防曬的方式,一定程度決定珊瑚有沒有活過來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