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關鍵人物!他揭高雄少女神閨蜜「2事蹟」:換我撐不到10分鐘

▲竹北高鐵。(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高鐵站。(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高雄14歲少女日前遭騙往新竹囚禁失聯,在全民關注和警方強力偵辦下圓滿落幕,就有網友直言,整起案子中最關鍵人物正是同行女同學,聰明的頭腦、靈活的反應力和堅持到底的義氣,這些絕非常人能做到,最神閨蜜當之無愧!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高雄少女綁架案中有位被忽略的關鍵人物,「就是少女的同學」!他說,同學大老遠陪伴一起從高雄搭高鐵到新竹,又在少女上盧男轎車的時候展現機警和洞察力,將車型、車號同步記下,「我在那個年紀大概還在傻傻的吃鼻屎,少女同學的反應值得稱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同學還在新竹高鐵站等了少女6個小時之久,足以說明是重義氣之人,「我的話10分鐘就跑去打咖(網咖)了」!

他文章最後的結論是,好在有這位聰明又有義氣的同學協助,成了破案的一把關鍵鑰匙,完全就是值得結交的超神隊友,「是不是值得做朋友?可以跟我做朋友嗎?」

▲高雄少女失聯2天!「嫌犯人、車」新北尋獲(圖/記者陳以昇攝)

▲陪同少女北上的閨蜜機警記下車牌號碼,大幅加快警方破案速度。(圖/記者陳以昇攝)

文章貼出後,鄉民相當贊同,「她真因為這個朋友得救」、「網路教了壞朋友,被現實的好朋友救了」、「政府應該頒獎給她」、「簡直是值得生死相托的朋友」、「沒有同學記車牌的話真不知道要找多久」、「超棒的,應該大大表揚」、「幫助警察鎖定嫌犯的功臣」。

不少網友也坦言,在相同情境下,根本做不到相似的表現,「是我大概30分鐘就走了吧」、「根本覺得那個同學是因為怪怪的才願意一起北上」、「換作是我,我等超過30分就直接尻人了」、「記車牌超了不起,以後也會學著做了」、「6小時真猛,我等1小時就懶了吧,車牌號碼更是看過就忘。」

本站新聞〈獨/神隊友現身!還原記車牌關鍵一秒 親曝高雄少女來電心情〉報導,少女同學接受《ETtoday新聞雲》的獨家專訪表示,在高鐵站就有點懷疑開車的盧男,想起坐高鐵時有看少女用公務機聯絡對方,「就是對方寄給她的手機,就從那裡面看到她跟他的對話,然後我就記下來了,而且還用手機的記事本記下792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