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捷克議長立法院演說結束 議場、聯訪區立即消毒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1日到立法院發表演說,這是立法院睽違45年後,再度有外國議長在此發表演說,也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第一人。韋德齊在演說的最後,以一句中文「我是一個台灣人」結束,立法院全場人員起立鼓掌長達30秒。

這次捷克訪問團會到立法院的共35人,含8位參議員(包括參議長、副參議長、外交、國防暨安全委員會主席等)、參議院高階文官(秘書長、國際關係處處長及參議院禮賓處處長等)及首都布拉格市市長等。

▲▼捷克參議長赴立法院演說 立法院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捷克參議長赴立法院演說,立法院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訪問團抵達立法院後,動線與防疫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捷克訪團進入院區及進入議場動線及媒體採訪點均按本國人士與外國人士動線分流原則規劃、進入時量測體溫、乾洗手、戴口罩等。

不僅如此,韋德齊發表演說時,動線採「全程分流」,有關議場座位的規劃,捷克訪賓與我國立委皆分坐兩邊,就連廁所也是台灣一邊、捷克一邊。韋德齊演說結束後,立法院議場、聯訪區都立刻消毒。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參訪立法院發表演講,結束後議場立刻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參訪立法院發表演講,議場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參訪立法院發表演講,議場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消毒。(圖/記者呂佳賢攝)

▲▼立法院消毒。(圖/記者呂佳賢攝)

▲▼立法院消毒。(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