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強執法刻不容緩 南警五分局、歸仁分局提醒9月1日起全台路口安全大執法

▲台南市警五分局指出,9月1日起全台路口安全大執法,籲請汽機車駕駛人及行人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受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五分局、歸仁分局指出,9月1日起全台路口安全大執法,籲請汽機車駕駛人及行人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受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據交通部分析全國道路交通事故,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且行人死亡人數近4成亦發生於路口,其中致死交通事故肇因更以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為前三大肇因。

▲台南市警五分局指出,9月1日起全台路口安全大執法,籲請汽機車駕駛人及行人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受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五分局指出,近日警政署已要求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需於易肇事及違規路口,同步規劃為期1個月路口大執法專案,其執法重點項目為「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交通違規態樣。

市警五分局長梁仁輝指出,9月1日起全台路口安全大執法,籲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或轉彎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行人亦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違規闖越車道,並確實遵守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及手勢指揮之規定。

歸仁警分局也提醒用路人,9月1日起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為的是建立用路人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汽機車行經路口提高警覺,減速慢行禮讓行人;行人依規定穿越車道,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路口行車多注意,禮讓行人省荷包。

·超值組合、打造完美韓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